【城管青年】2020年市城管执法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13日-9月21日,市城管执法局举办为期7天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并圆满结束,来自各区局、执法总队、自贸区执法大队、临港新片区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2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27.jpg


此次培训班主要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组织实施严密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十分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亲自审核培训方案并进行专题授课《城市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城管综合执法》,专门委派处级领导作为带班班长,组织人事处派人全程跟班,培训班组建班委加强自主管理,教学计划执行到位;


二是师资力量雄厚


围绕“学四史 守初心 作表率”主题,从理论素养、视野拓展、能力提升、团队建设等四个模块出发,开设《学好四史 坚守初心 干好事业》《舆情管理与公共危机应对》《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课程,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又有基层中队长;既有高校教授,又有协会负责人;既有明星讲师,又有相关领域专家,授课老师具备丰富的理论实践和授课培训经验;


三是培训制度严格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教学管理、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日常考勤,抽查作息情况,指导小组讨论,跟踪调研小组进展,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组织实施,重要培训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37.jpg


培训班除做好专题讲座等计划课程外,还开展微党课、模拟岗位竞聘、文艺演出等9项自选动作活动,前后协调安排24名学员上台开展主题交流,学习培训成效明显。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4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52.jpg


一是理想信念得到增强


培训班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作表率”系列活动,即学党史、学原文、学典型,讲故事、讲体会、讲党课,邀请全国劳模集体长宁区天山中队朱宏兵队长以及上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上海市劳模闵行区浦锦中队朱谊队长,结合理想信念谈执法工作;组织学员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服务群众无小事”微党课、四史故事分享会,把“四史”与身边人的故事融合在一起,学习“四史”,宣传“四史”,弘扬职业精神。


二是队伍形象充分展示


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记录,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作风。特别是采取学员自觉集中摆放手机,听课位置每半天循环前移一排等措施,为保障本次培训效果提供了纪律保障和制度保障。外聘教师黄奕警官、华师大席璐老师等课后都表示,学员听课认真,课堂互动精彩。各组共保质保量地完成了4份每日培训简报,在《上海城管》公众号进行了选登,对外展示了城管执法系统青年干部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256.jpg


三是学以致用效果明显


各组学员都能按照培训要求,在项目化课堂中,落实任务承包制,组建8个调研小组,培训班结束前,形成了8篇调研报告计划任务书,明确了调研思路、主要内容和责任分工;组织“迎国庆 担使命”文艺汇演、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节目效果好,学员参与度高;开展了模拟岗位竞聘活动,不仅学习了演讲与沟通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岗位竞聘进行模拟体验,促进学员总结本职工作、思考职业规划,提升写作水平和演讲水平,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标,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精神风貌,学员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922091300.jpg


在培训总结会上,于兆清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教学模式、学习形式、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保持虚心好学的学习态度

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水平;


二、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激情

敢于直视困难、挑战困难,努力完成各项执法工作;


三、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

用心思考问题,不断提高解决负责问题的能力;


保持无私奉献的良好品德

既要有远大理想,更需要踏踏实实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实现青年的人生价值。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