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强专业、树形象, 普陀城管严格开展新进队员实践训练
发布日期:2020-10-27


109日,根据市局要求启动新进队员实践训练至今,普陀城管各教学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所在地的城管工作特色,针对新进队员培养需求,多元开展教学活动。


以专业为标准,用真心做实训


在城管真如中队教学点,为做好实训带教工作,每一位带教老师都经过层层选拔,遍遍完善教学计划,才站上带教岗位,并要求将执法工作技巧、经验体会梳理成课,实现教学相长,与新进队员共同进步。


在实训过程中,带教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一些典型案例,以提高警惕性。帮助他们认清形势,使其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明白自己的身份,摆正位置。一切不良情绪不要带到工作中,以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对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按规范严格要求,发现有不足之处,及时指出纠正。

 

绘画知你识我,提升沟通能力


城管长征中队教学点,为增强新进队员的心理素质,提高队员交流能力,特别设置了以《沟通行为习惯、提升人际管理能力》为主题的辅导课程。


课程中,心理辅导老师将队员们分为多个小组,以小组体验式互动为主进行活动,先后开展了自画像、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和彼此赋能等四个环节的互动游戏,让参与者通过制作和理解彼此的心理“自画像”,进一步剖析自我和认识自我,加深相互了解,并分别进行对照讲评。


通过培训课程,新进队员真切感到,在团队合作中需要分工明确,做好充分准备、统筹安排以及事前规划,大家还意识到了沟通模式在建设人际关系和提升团体凝聚力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树形象重规范,走好城管第一步


为了培养新进队员坚强毅力、吃苦精神,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全面融入执法队伍。城管宜川中队教学点组织新进队员开展了队列训练活动。


在训练过程中,新进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开展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等训练内容。同时带教老师认真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不规范的动作逐一进行纠正。新进队员们喊着洪亮的口号、走着整齐的步伐,认真领会动作要领,严格按照口令和要求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


通过队列训练,新队员们端正了姿态,规范了仪表礼仪,强化了立行禁止、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城管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饱满。

 

新进学员,是城管队伍的新生力量,通过严格的实践训练,岗位带教,在不久的将来,也必将成为城管执法的中坚力量。在接下来的实训过程,以及日后的日常工作中,普陀城管将持续关注年轻队员的指导与培养,延续良好教学文化,形成良性循环,健全培育体系,稳步提高区城管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