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城管执法系统召开 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三季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8月6日上午,闵行区城管执法系统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三季度培训会,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区城管执法局党政班子领导,局机关各科室,机动一、二、三中队和信访投诉中队负责人和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城管中队中队长、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朱瑛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强通报《2021年上半年城管执法工作情况通报》。基层中队交流各自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做法及经验,深入分析上半年工作中的不足及短板,并围绕推进下半年工作分别进行发言。局班子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条线,分析上半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江指出,全系统上半年在前阶段新冠疫苗接种、防台防汛保障工作中,在落实急难险重任务的同时,城管执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指标都没有落下,基层有许多工作都不乏亮点和特色。他强调,三季度是推进全年工作的关键节点,大家要对标对表、持续用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作风,抓队伍。作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年初开展的“比学赶超”也是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体现了全系统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功夫在平时,落实常态管控比突击整治更为重要。下半年,要结合市局开展的“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展示、“双十佳”评选、优秀城管工作室、法制竞赛、立功竞赛、示范中队创建等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升标准、持续推进。


二是要促改革,增效能。8月起将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基层中队要结合街镇换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衔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关键从执法体系、执法行为、队伍建设、执法方式四个方面准确把握;从人员招录、资格管理、培训考试、执法监督、绩效考核、担当作为六个方面准确把握;进一步健全机制制度,不断完善责任清单、权力清单。


三是要严执法、重规范。随着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基层的任务越来越重,执法事项越来越多,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是当务之急,要开展常态化、系统化、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对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典型问题,及时研究、深入总结,用好“城管执法建议书”、“双向告知单”等管执联动有效机制,让执法的过程成为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过程。


四是要履好职、守底线。面对复杂的执法环境,要有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重点关注“三个风险点”:一是违法建筑整治;二是破坏房屋承重结构;三是依法行政风险。结合“城管进社区”工作,保持高压态势,联合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形成执法监管合力,杜绝选择性执法,正确运用自由裁量权。


最后,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指出,闵行区城管上半年工作有站位、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成效明显。下半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以新三年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计划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机遇,切实履行统筹指导协调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完善街镇综合执法体系;强化法制建设,夯实城管执法标准规范体系;强化培训监督,规范执法队伍建设。


二是要精益求精,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长效常态目标。高度关注城市安全运行,执法模式创新;加强应用场景建设,主动发现,明确职能部门职责;推进专项执法整治,提升城市品质。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有效提升城管执法综合治理水平。顺应历史新格局,深化行业党建创新;强化队伍考核管理,聚焦问题导向,推动队伍建设;优化诉件处置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