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城管执法系统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月5日到7日,嘉定区城管执法系统在市局分类分层开展培训、完成全员培训的目标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全员培训专题班。

  5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晓华作开班动员,市城管执法局执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郭军武结合上年度市城管执法局对嘉定区局考核总体情况和本城管人员年度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安排提出要求,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红霞为全员开展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执法队员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强化廉政教育及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学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职业道德意识。

  5日下午到7日,培训围绕新时代对城管执法队伍的新要求,以“职业道德培育”“执法事项解读”“综合素质提升”三个板块为切入点,邀请市局领导、高校老师、专业律师等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不同群体的心理冲突与沟通策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案件评查通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噪声污染防治法>内容解读》《行政救济要点与执法风险预防 (行政复议法解读)》《拆违案例解读》等专题课程,通过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等方式,着力增强全体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特别增加了模拟听证环节,将相关案件的公开听证现场“搬到”培训课程上,通过实景式学习了解有关听证会的相关流程。此次模拟听证会不仅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充分保障了听证申请人各项权利,展示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彰显了法律的权威性,而且也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独立办案能力和决策水平,促进由演练向实战转变。

  在听课学习的同时,培训还组织开展业务能力测试,采取统一命题、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城管队员对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促进队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此次全员培训为脱岗培训,共分2期,每期3天。参加第一期培训的还有机关科室、各街镇城管中队中队长以及区城管执法系统半数队员约190人。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