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成效、搭平台、促交流!市城管执法局举办全系统上半年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716.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城管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培训机制,按照2024年度宣传工作计划部署,市城管执法局于3月20日至21日举办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上半年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江苏省昆山市城管执法系统相关同志参会。

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722.jpg

  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七个着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本次培训专题授课老师——上海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闻采访部主任李鹏,带来《媒体融合下的新闻传播》课程,紧紧围绕“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媒体人视角,结合城管执法工作中的盲点堵点、难点痛点,深入阐述了在“人人皆媒体、全民皆记者”的全媒体新形势下,如何更持续有力地深化展示城管执法队伍形象的正面宣传工作。

宣传专业技能培育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739.jpg

  来自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首席主持人雪瑾,以《舆情应对和引导》为主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与现场学员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能力,共同剖析如何快速判断、选择城管执法热点问题的应对处置宣传方案,着力引导提升城管队员应对新闻媒体的工作能力水平,为全系统构建基层中队新闻发言人队伍机制奠定了扎实有效的理论基础。

现场实地教学移动课堂

  本次培训组织全体学员共同集中学习参观上海航天某单位和上海博物馆东馆,引导大家实地感受国之重器,领悟如何全面推进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深刻感受中华文明文化的传承力量。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完善全系统宣传人才队伍工作机制,统筹各单位、各部门和各条线优势资源,深化全媒体平台应用,充分挖掘和培育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媒体宣传人才,持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

  各区城管执法局、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机场执法支队、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市局执法总队以及昆山城管执法系统的宣传工作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字初稿: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  高   迪

  现场摄影:浦东新区大团镇城管执法中队        严佳玲

                        普陀区石泉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     陈文超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