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以学正风、以练肃纪,普陀城管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自今年普陀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于9月正式开展至今,普陀城管紧紧围绕“抓整改、强作风、守底线、促发展”主题,严格按照上级指导要求,结合区城管执法系统实际,从警示教育、自查整改等方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全面动员:组织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活动要求


9月1日,区局组织召开2020年普陀城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佘江淮对区局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二是要严肃纪律,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三是要注重实效,落实问题整改,依法履职。


此后普陀城管执法系统各基层中队陆续组织召开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区、区局相关工作要求,部署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城管石泉中队支部书记李钧宏在中队动员大会上强调,要以规范公权力行使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防腐水平,提升中队实力。


城管宜川中队支部书记高志洪在传达了区局、属地街道相关实施方案后,要求每名队员提高认识,廉政教育为行政工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以案示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的错位》


城管桃浦、机动等多个中队分别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通报“2020年上半年本市城管执法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传达


局长李东风就该些案件提出的三点意见“时刻抓牢队伍纪律;划出红线,标出雷区;领导干部要时刻帮助队员把好方向,绝不触碰高压线”,并组织中队队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的错位》。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剖析,要求队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城管桃浦中队支部书记陈旭昇要求队员警惕理想信念动摇、权力观念错位、纪律防线失守,加强学习,在行使行政执法权、自由裁量权时警惕廉政风险点,始终以党纪国法为先,做到警钟长鸣。


城管机动中队支部书记徐国伟强调中队班子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中队领导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


以学正风:开展专题学习筑牢廉政之基


行端好比松傲雪,贪念犹似蚁决堤——为进一步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政氛围,城管真如中队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等,开展党风教育月活动。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经过学习,队员们在交流中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廉洁自律,自觉加强学习,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与责任,从大局出发,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以练肃纪:抓牢执法队伍特色开展队列训练


城管长风中队在开展集中学习之后,组织开展队列驯良,训练内容包括军姿三大步伐行进与停止等基本队列动作。训练过程中,参训队员态度认真投入,动作整齐划一。


队列训练旨在锤炼城管队员吃苦耐劳精神,严肃组织纪律,提高集体意识。通过队列训练,提升了队员精神风貌、振奋队伍整体气势的同时,还促进了中队正风肃纪建设,展现了城管执法队伍的优良作风。


目前,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已时间过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普陀城管将继续对标普陀区委相关部署,对照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标准,压实责任、从严要求,教育和督促各级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推动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举措,在落实整改过程中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