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城管:“三色旗帜”以评促优,文明施工“实”惠百姓
发布日期:2020-12-01


为减少施工扰民,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文明施工相关措施,进一步推进工地文明施工监管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普陀城管真如中队结合文明施工相关规定,对辖区内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情况开展专项执法大检查,检查对象包括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和小区综合修缮项目。


检查前期,城管中队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将检查事项和等级评定清单化,根据所属片区、工程项目的名称、类别、施工进度等情况,分门别类形成了个性化档案,及时掌握辖区内在建工地动态情况。


检查行动中,城管中队以片区为责任单位,分派队员依据14项检查内容,对工地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等级评定,分为绿旗、黄旗、黑旗三个等次,每月定期检查更新,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监管力度,有效监督工地围挡设置、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垃圾清运、脚手架杆件等管理规定的落实,减少施工扰民、扬尘污染等不文明施工行为的发生。


第一轮专项行动于本月26日开展,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城管队员当即对工地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文明施工”和“法律责任”的宣传指导。从安全施工、扬尘防控、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强调文明施工重要性。


城管中队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优先,教罚并举的执法管理方式,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积极引导施工方遵守文明施工各项规定,努力提高文明施工企业自主管理意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目前,城管真如中队辖区内在建工程共5个,小区修缮项目共17个,已全部检查完毕。经检查,在大部分工地文明施工措施已落实到位,符合文明施工相关要求,1处发现轻微问题,文明施工评价为黄旗,其余评级均为绿旗;小区修缮项目有8处评为绿旗,11处评为黄旗,2处评为黑旗,主要问题有施工场地裸露土地覆盖还够不到位、建筑材料未覆盖滤网、脚手架杆件不符合要求、生活区设置不符合要求等。对检查发现违规情况较为严重的黑旗单位,城管中队已责令整改,约谈相关负责人,将着重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城管真如中队首次以绿、黄、黑三色旗帜为“公示”方式,以评促优,即能帮助各工地准确知晓己方在文明施工管理的薄弱点、改进的着力点,同时又提高了同区域多个项目工地之间的“争优竞争性”与“创优积极性”。此举有利于引导辖区内的在建工地共同提高文明施工责任意识与实际效果。


下一步,普陀城管将跟踪关注此举的阶段性管理效果,并引导区内各街镇中队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管控方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建筑工地监管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让文明施工“实”惠居民。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