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促提升,上海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不断学习

是为了紧跟时代的步伐

提升自身能力

近日

上海市各区城管以“比学赶超”为主题和契机

全面推动城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宝山

开展学习大讨论行动


比学赶超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组织开展“比学赶超当先锋,建设科创主阵地”学习大讨论行动的部署,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全系统着眼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服务、高效能治理、高素质培养等主题,积极开展学习大讨论行动。各街镇(园区)中队、机关科室围绕“和谁比、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进行分组分层讨论,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执法实效,助力宝山区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大场中队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417.jpg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南大智慧城和环上大科技园建设,瞄准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发展方向,对标全市最好最强,自找差距,自抬标杆,探讨高效推进违建治理及固守的举措,坚定不移在“科创宝山”大旗下助力大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月浦中队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428.jpg


聚焦“高品质生活”主题,针对环境监测扬尘指标长期居高不下的情况,进行分层分批讨论,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力争在工厂、企业、堆场、码头以及途经车辆排放排污管控上下足功夫、抓出实效。


吴淞中队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432.jpg


聚焦“高效能治理”主题,结合吴淞创新城建设及精品示范道路创建工作,针对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等街面突出违法行为,探讨更加优质高效的管控措施,全力补齐街面环境治理短板,促进市容面貌的提升。


园区中队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09.jpg


聚焦“高标准服务”主题,借助城管社区工作室平台,邀请金地艺境小区党总支分享解决急、难、愁问题的典型案例,学习居委干部社区治理经验做法、顽疾破解思路,争取在沟通讨论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机关科室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13.jpg



聚焦“高素质培养”主题,立足街镇综合执法改革的实际,围绕强化系统党建引领、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等内容深入开展交流探讨,做到要求再严格、效率再提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奉贤

“比学赶超”有榜样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16.jpg


2月26日下午,奉贤城管“五个最美”表彰大会在区委党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一群奉贤城管身披红绶带,胸戴大红花,在热烈的掌声中有序地健步上台,接受领导颁奖,领取奉贤城管人的最高荣誉,感受着人生的高光时刻。


他们就是2020年度奉贤城管“最美城管中队长”“最美执法办案能手”“最美执法分队”“最美街区守护者”“最美群众贴心人”。


首先让我们用一份红头文件,向您报告他们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532_副本.jpg

2020年,奉贤城管高举旗帜、坚定笃行,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开展基层党建“三大工程”、全员岗位聘任等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持续强化;2020年,奉贤城管发挥主力军作用,心系群众、下沉社区、走街访巷,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墙”;2020年,奉贤城管下足“绣花”功夫,42条段道路环境实现“美丽蝶变”,30个“美丽街区”建设完成;2020年,奉贤城管持续“重拳出击”,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1万平方米,健全落实“遏制新增违建”闭环工作机制,持续营造拆违控违高压态势;2020年,奉贤城管聚焦常态长效,推动街区“六乱”治理向“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目标推进,一步一景观、一街一特色呈现街区之美;2020年,奉贤城管向科技要战斗力,联动实现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编织“智慧城管八张网”……

    

“最美中队长”“最美办案能手”“最美执法分队”“最美街区守护者”“最美群众贴心人”,是奉贤城管深深扎根奉贤这片沃土,无惧风雨、勤勉耕耘的坚韧写照,是精细“绣花”、温暖城市的执着典范,是百尺竿头、精益求精的“匠心”标杆。

     

“最美”是甘为平凡、敬业履职的熠熠初心;“最美”是奋发有为、敢于争先的无畏勇气;“最美”是赤诚奉献、服务为民的使命必达。时光磨砺下,“五个最美”透射出愈发耀眼的时代光芒,引领着奉贤城管人磨砺锋刃、奋勇出击,推动城管执法事业的跨越发展,继续迈上新的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304090638.jpg


微信截图_20210304090939.png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015.png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038.png

最后,让我们观看一段短片,感受“最美”的风采


以下视频来源于奉贤城管



  



“浦江七宝”谋共进


浦江镇和七宝镇同样作为闵行区高速发展的地区,城管工作既有共点,能共促共进,也有差异点,能互学互补,在2021年在“比学赶超”立功竞赛活动的倡议下,在浦江镇全镇上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感染下,为推进和完善城管执法和城管进社区工作,做到互相比肩学习,互相赶超共进。近日,闵行区浦江城管中队班子带队科室长、骨干们至闵行区七宝城管中队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045.jpg


实地看,潜学求进长技艺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050.jpg


浦江城管中队第一站便来到了“大都会和风社区”,物业管理区域内有商用房和商铺,七宝城管中队积极依托基层组织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物业公司以匠心的态度积极配合做好城管进社区工作,社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通过设置智能垃圾厢房,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垃圾厢房设置语音感知提醒,在非扔垃圾时段靠近垃圾厢房时,语音提醒都会感应播放,同时垃圾厢房设置探头监控设备,方便非现场收集证据。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058.png


互交流,思维碰撞出火花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103.jpg


之后大家走进七宝中队队部面对面开展交流会,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模式,浦江城管中队城管进社区主要是队员包干几个社区,分片区工作模式,七宝城管中队城管进社区模式主要按领域条线进行治理,分片区工作模式。针对小区内垃圾分类执法难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小区内垃圾分类的抓手,物业作为小区内垃圾分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按法律法规处罚物业并与房办共享资源,强化物业的前端责任。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116.png


另外,针对2021年重点推进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浦江中队主要依托各居村,和城管接待日一起落实到居村一线,细流并进,精细化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七宝城管中队主要依托镇域内七个网格,通过借势借力,开展一站式菜单式的建议收集。两者都有侧重点,皆有长,互学互补。还在诉件处置、注记工作和新划转城管执法事项方面深入学习交流,碰撞出许多思维火花。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121.jpg


进科室,深入交流增感情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124.jpg


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城管执法队员意犹未尽,许多城管进社区和城管执法事项的细节方面还需继续交流,于是队员们分科室互相学习,潜心交流。在法制工作方面,队员们仔细翻看案卷,讨论如何做好新划转执法事项的办案工作。在投诉处置方面,针对群租认定、承重墙诉件处置、注记工作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各自完善自身工作流程。为了增长兄弟单位感情,最后通过一场篮球友谊赛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133.png


交流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齐心协力共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和谐整洁的市容环境,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304091144.png


“比学赶超”不止于此,闵行城管浦江中队将继续落实“比学赶超”工作,多和兄弟单位、职能部门谋共进,学技艺,增感情,奋进不会停止,“比学赶超”没有句号,将坚实的继续落实下去。


“比学赶超”

奋进不停

让我们为这些不断前进的城管人点赞吧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