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城管宣桥中队:城管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21-04-15


在身边同事们眼里,她专业、精炼、能文能武;在执法相对人眼里,她规范、认真、秉公执法。曾经的她,驰骋在碧波蓝天为祖国争冠添金;如今的她,工作在基层一线为城市除垢添彩。队里的兄弟姐妹都喜欢叫她一声“杨妈”。

 

2008年运动员退役后,“杨妈”毅然选择了城市管理这个新岗位,进入了当时的惠南城管镇中队。去年10月,通过浦东城管队员轮岗,“杨妈”来到了我们宣桥镇城管中队。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工作经历的老城管,“杨妈”很快就胜任了她在宣桥的新岗位。身为一名外场执法的女队员,“杨妈”却管辖着我们宣桥镇的“三个最大”——即宣桥最大的动迁集中住宅小区、宣桥最大的集贸市场以及宣桥最大的餐饮商业街。说实话,就仅仅这“三个最大”,对于很多外场男队员来说也有点寒颤了,但是“杨妈”却把她管辖的这一片天地治理的井井有条,难怪大家说起“杨妈”,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喊一句:城管花木兰!

 

今年年初,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命脉,各行各业各部门都积极行动起来,为修复生态环境、推进长江大保护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杨妈”所管辖的宣中路、宣中支路集中了宣桥镇50%以上的沿街商户,自然也就成了宣桥镇开展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的大战场。从铺天盖地的排查摸底到宣传造势的自行改正,再到最后的销项整改清库,“杨妈”始终坚持亲力亲为,不错过一个环节、不遗漏一个点位、不放过一个问题。

 

在商户自行改正的过程中,有一家餐饮店由于楼上是一家旅社,其计划改建后的排烟管道会经过旅社直达楼顶,旅社老板觉得管道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影响入住该旅社的住客,便对此进行了阻挠。“杨妈”收到该餐饮店老板的求助后,多次上门协助帮忙进行协调,向旅社老板宣传国家治理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的意义和决心,同时,她还通过社区联勤联动工作站,发动小区居委、物业、派出所、市场监督等多部门,轮番对该旅社老板进行宣传教育。在宣传教育的同时,“杨妈”也没忘记对该旅社提出了日常的经营管理也要符合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的要求。终于,旅社老板觉得自己的阻扰是无理要求,楼下餐饮店也终于能顺利将自己的排烟管道进行整改完工。在新管道竣工当天,商户老板激动地对“杨妈”连说了三声“谢谢!谢谢!!谢谢!!!”

 

宣桥镇是农业重镇,镇域内有很多村民都以种植售卖蔬菜为生,由于自产自销的缘故,他们售卖的蔬菜一般都为菜贩子收剩余的零星货物,因此种类和数量都较有限、不成规模,便都不愿意进入正规收费市场内经营,习惯了集聚在宣中路、宣中支路沿线摆摊占道售卖,久而久之,集聚的人数越来越多便形成了规模,给宣桥镇市容环境带来了极大影响。通过多次劝阻与整治执法,“杨妈”发现由于集聚摆摊的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宣桥镇本地的老人,一味地执法封堵自然会引来社会的不同声音、对社会稳定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如此大规模的占道设摊,却实实在在的成为了宣桥镇市容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难题,给宣桥镇社会发展、社会秩序也带来了极大诟病。

 

通过一段时间的排摸、走访,听取沿街商户及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她发现,在位于沃天百联西侧有一处空地,由于长期无人管理,渐渐地沦为了机动车乱停放的盲区。此时,机智的“杨妈”突然想到,既然有这么一块空地,与其成为乱停车的盲区,何不用来作为造福本地百姓的临时疏导点呢?于是她向中队领导提出了这一想法,中队领导觉得可行便立即向镇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提出可行性建议。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最后商定将“杨妈”提出的那块空地设置为宣桥镇本地菜农自产自销疏导点。这疏导点一设立便取得了菜农满意、居民方便、管理有序的三赢效果。当然,这个疏导点还是依旧在“杨妈”的管辖区内,这无疑也为她辖区内原有的“三个最大”又新增加了一大砝码,但她却不以为然:“能为本地菜农做点实事,自己累点又怎么了呢?”

 

这就是我们的“杨妈”,巾帼不让须眉的城管花木兰!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