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城管康桥中队:3幢别墅改成40套公寓房?违规出租,责令整改!
发布日期:2021-09-10


浦东新区康桥镇某别墅居民反映,小区内3幢别墅,竟被二房东改造成40套公寓房,对外出租。别墅小区总共才52户居民,如今一下子多出了40户“公寓客”。别墅小区的宁静一下子被打破了,中介、外卖、人员进出的明显多了,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

 

825日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该处小区里的5号、9号、18号别墅的产权人为一家公司,其将房屋出租给二房东后被改造成了“公寓楼”,不少租客陆陆续续的“拎包入住”。执法队员联系二房东,他表示他们的团队很专业,出租的房屋肯定不属于群租范畴。

 

经执法队员联合镇群租办调查确认,5 号登记居住人数为 13 人,9 号登记居住人数为 14 人,建筑面积约为 307 平方米;18号登记居住人数为 11 人,建筑面积约为 253 平方米;上述房屋的原始卧室均不少于 7 间;无地下室。执法队员据此认定,上述房屋符合《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关于“人均承租面积和居住人数限制”的规定,即不属于俗称的“群租”行为。

 

但是,执法队员对上述房屋按照《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和《上海市房屋租赁条例》的规定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上述房屋原始设计为厨房、客餐厅、卫生间、走廊等的专用物业空间,除必须的走道和楼梯外,均已经改建为居住卧室。执法队员要求不动产权利人和承租人的现场人员出示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的审批材料,其双方工作人员均无法出示。执法队员当场不能确认行使“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的当事人,但是能确认不动产权利人存在“将不得出租的房屋出租”的行为。故当场向业主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整改,恢复房屋原状。

 

831日下午,综合执法队约谈了三栋房屋的不动产权利人。在充分解释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后,权利人申请由康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93 日前代为履行实施整改行为。

 

92日开始,在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周康居委会、房屋产权人的共同见证下,康桥综合执法队派出执法队员、施工人员和保安组成的整治队伍,对三栋房屋进行整改;截至93 日下午,完成了对 5 号、9 号、18 号房屋的整改恢复原状工作。整治结果获得了该别墅住宅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公司、周康居委会、上海邮政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小区居民等的一致满意。98日,业主代表对康桥综合执法队雷厉风行、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和肯定。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