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徐志虎局长接听“夏令热线” 解决市民烦心事
时间:
嘉宾:
摘要:今天上午9:30,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走进夏令热线12319接听现场,接听市民针对跨门营业、违法搭建、占绿毁绿等问题的投诉,并现场督促整改。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聚焦“22+309”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区域。
徐志虎局长接听“夏令热线” 解决市民烦心事
发布日期:2017-08-04

  今天上午9:30,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走进夏令热线12319接听现场,接听市民针对跨门营业、违法搭建、占绿毁绿等问题的投诉,并现场督促整改。


2E5A0717_副本_副本.jpg


  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聚焦“22+309”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区域。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拆除重点区域内违法建筑2607万平方米。


  此外,拆违执法工作也聚焦在“沿线(高压线、高架桥线)、沿路(高速公路、铁路)、沿河及城郊结合部”等重点领域,全市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771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154%,完成去年同期任务量的2.3倍。


  河道整治也是上半年工作的重点。针对第一批471条段、631公里存在黑臭问题的中小河道,已拆除沿岸违法建筑492万平方米,顺利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


  加大专项执法力度


  今年继续加大专项执法的力度,目前全市已依法拆除小区违法建筑219.85万平方米,查处破坏房屋外貌案件352起,整改恢复2854处,查处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案件299起,整改恢复1121处,查处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案件88起,整改恢复1039处,查处毁绿占绿案件177起,整改2213处。


  加强对无序设摊、破墙开店、居改非等违法违规经营的整治。全市共依法查处无序设摊案件2万余起,取缔乱设摊7.7万处。针对街面环境秩序,开展专项执法,明确今年全市1501条重点道路整治任务,今年共依法拆除违法设置店招店牌2700块、道路指示牌190块、实施非法小广告停机1800余起。对于高架、郊环、沪渝高速两侧等重点区域的违法户外广告,已依法查处442起案件,拆除违法户外广告712块,完成800块年度计划任务的89%。


  聚焦建筑垃圾“产生、运输、处置”三个环节,今年共查处违法案件2700余件,依法暂扣违法违规运输车辆457台。此外还加强了与司法部门的行刑衔接,对偷乱倒建筑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的46名违法嫌疑人,依法实施了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和批捕等措施。


20170804114159_3500_副本.jpg

 

  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城市管理要精细化,城管执法方式也得相应转变。市城管执法局已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城管执法领域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并总结推广虹口违法违规经营专项治理模式、宝山张庙街道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模式、闵行建筑垃圾整治模式,推动执法模式的转变。


  在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推行执法类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指导督促各区局完善职务晋升、绩效考核等配套制度。市区街镇采用“三级督察”工作体系,今年来共发出督察单3469张,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实效问题20825起,行为规范问题280人次。


  新招录队员,上岗前必须接受培训,今年来共组织开展8期培训班,培训执法人员1250余人次。在线培训平台也已开发,已完成20个网上授课视频的录制。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城管培训也有了专门的教材,《城管执法法律文书制作》和《城管执法证据理论与实务》等已投入试用。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推进网上勤务、网上考核、网上督察等业务系统建设。目前,已启动城管执法电子政务平台、城管执法综合业务平台、城市管理车辆作业监管平台等项目建设,借“大数据”之力提高管理实效,实现执法的精准和精细。

 

  深化便民服务


  “社区工作室”是提升服务水平、深化便民服务的途径,也是和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的场所。今年以来,全市新建成了737个社区工作室,更主动地倾听居民意见,更有效地回应群众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社区工作室”,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也是一个与市民双向沟通、展示城管新形象的渠道。在与12345、12319热线对接上,城管执法部门也强化市民诉求数据的应用,进一步改进优化了投诉受理处置机制。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