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城管:“四史”学习进工地 支部共建促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2日下午,泖港城管中队党支部前往泖港大桥项目部开展“‘四史’学习进工地,支部共建促服务”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们始终保持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

   

支部共建,筑好同心圆


泖港城管中队在日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城管进工地”等工作的基础上,为更进一步紧密联系,送服务进工地,与泖港大桥项目部党支部达成了共建意向。会上,为增进双方党支部的了解,泖港大桥项目经理钱建兴介绍了泖港大桥新桥的建设情况、通车时间、建设难度及亮点;中队支部书记王晓俊也介绍中队基本概况,以及坚持党建引领的工作成效。随后,在双方党员的见证下,泖港城管中队党支部书记王晓俊与泖港大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周杰现场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并达成了筑好党建同心圆的共识,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工地,共建美丽泖港。

   

学习“四史”,绘好新蓝图


泖港大桥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性建筑,它见证了泖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史变迁。为更直观了解泖港大桥新桥建设和老桥拆除的过程,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泖港大桥项目BIM动画,从工程概述、建设亮点及重难点、主桥施工以及工艺流程等向大家展示了建新拆旧的全过程。城管中队党支部与泖港项目部党支部通过共话老桥的历史地位、特殊意义和新桥的设计标准、先进工艺,以及泖港大桥给泖港人民带来的生活生产的变化,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时代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带给泖港的“巨变”。此次“四史”学习进工地,就是要凝聚信仰之力、激发联建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共同绘好泖港的新蓝图。

   

送法上门,当好“店小二”


为更好践行城管“721”工作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中队以此次与工地党支部共建的契机,送法上门,强化城管职能范围内的普法与宣传。正值《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中队法制员着重向建筑工地宣讲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不同场所垃圾桶的设置要求以及如何分类等;并就城管新划转事项文明施工方面的施工工地周边围挡、出入车辆冲洗、禁止夜间擅自施工、光照遮蔽措施等的规定进行普法宣传。普法后,泖港城管党支部委员、中队长薛叔辉感慨的说,“架桥铺路是功在千秋的好事,泖港城管一定要当好“店小二”,立足岗位、立足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好市政工程建设。”


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主动要求,“给我和大桥合个影呗,新桥和老桥都拍进去,这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站在新的泖港大桥上,尤感大桥的雄壮、历史的变迁,凝望远方、审视内心,党员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为泖港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泖港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