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作表率市城管执法局举办2020年城管执法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5


9月14日,市局举办本市城管执法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作题为“城市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城管综合执法”的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716.jpg


徐志虎局长介绍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他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推动城管执法发展的目标与路径。谈到当前阶段城管执法面临的挑战和对策,他强调:要以精细化为主线,全面提升城管执法能力水平和执法实效;以智能化为手段,全面推进“智慧城管”信息化建设;以专业化为方向,全面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以规范化为目标,全面深化城管执法制度体系建设。最后,徐局部署了当前重点执法工作:抓严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维护人民城市良好环境;贯彻精细化理念,推动城管执法创新转型发展;加强基层基础,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科技赋能,推进“智慧城管”建设;融入社会治理,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党建引领,为城管执法事业提供动力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729.jpg


市局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兆清在开班动员中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城管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城市管理精细化的要求来看,对城管执法工作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从执法事项不断增多的要求来看,对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从分类管理改革的要求来看,对执法队伍能力综合素质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从街道乡镇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来看,对执法队伍规范管理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挑战。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教育培训机会,加强学习思考研究,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学习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731.jpg


动员会后,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迪为培训学员作了“青春不负韶华 后浪大有可为”的专题报告,从剖析青春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成长问题、事业问题、学习问题和生活问题,他号召青年要用青春点燃希望,充满热情、激情、深情;要用希望创造活力,发扬西畴精神、荷花定律、黄牛精神、深圳精神;要用活力开创未来,争做思想先锋、智慧先锋、行动先锋、自律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73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736.jpg


本次培训班是市局举办的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班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课程涉及城管执法中心工作介绍、相关领域知识更新、专业能力培训、协作竞争精神培育等,并结合培训内容,采取模拟、互动、研讨、调研等教学形式,增加学员投入度和培训收获,促使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围绕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目标,做到认识到位、能力到位、执行到位,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执法服务。来自本市城管执法系统各区局、执法总队、自贸区执法大队、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以及市局相关处室约50余名学员参加。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