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着的城市•可爱的城管人——佘山镇城管中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充分展示一线党员学史励行、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科学务实、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中,1113日下午,佘山镇城管中队党支部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着的城市·可爱的城管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队副队长卜海强主持。


一、学深弄懂、凝聚共识,把精神要求统一到思想上。


活动邀请到了区委党校讲师高颍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高颍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深入理解人民城市现代化治理的深刻内涵、党的领导是人民城市现代化治理的最大优势以及深入推进人民城市的现代化治理的思考三个部分深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主题,激励城管人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意见》学习视频,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准形势、提升认识,奋力投入到城市建设中。


二、尽心尽责、依法履职,把目标任务落实在行动中。


在交流发言阶段,党员代表分别从服务人居环境、服务进博保障和服务佘北大型居住社区的角度分享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内勤组王伟青围绕“三字秘诀”分享了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将社区工作室打造成“执法为民”城管名片的经验做法。度假区组唐申奇讲述了党员、干部发扬“时时冲在前,事事干在先”的优良品格,将汗水洒在保障一线,全力以赴护航进博保障的点点滴滴。佘北大居组周扬分享了党员化身“老娘舅”调解居民矛盾以及铁腕治理佘北大居各类违法行为的工作经历。通过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亮出党员身份,为城市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三、用心创作、寄情于歌,把真挚情感体现于歌声里。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张戈以一曲《你是我爱着的城市》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你是我爱着的城市》是一首原创歌曲,并由张戈完成作曲。歌词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城市文明的倡议,更展现了佘山城管立下誓言守护城市文明的豪迈之情。柔美的音乐,委婉的歌声,引得全场同唱共鸣。


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肯定了城管在城市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从“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铸魂、活学、做实三个方面,结合主题党日“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做了分享。中队领导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思想共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种共识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为建设绿色生态的现代化新佘山而不懈奋斗!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