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深化结对共建,以党建提升城管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23


围绕新时代城管执法事业发展需要,嘉定区真新城管中队以“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城管工作开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建的带动作用,深化结对共建机制,多方协作促进工作实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204_meitu_1.jpg


加强队伍建设,着力破解执法难题


中队根据区局统一安排与局党建联系结对第一小组开展结对共建,从支部工作共建、党员队伍共育、执法难题共解、发展思路共谋、服务管理共抓等五个方面,立足工作实际,针对突出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剖析,形成长效机制,助推中队持续向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31101204_meitu_1.jpg


今年来有序开展了学习研讨、实地走访、交流讨论、志愿服务、7.15城管开放日、执法专项检查等活动,查找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81123101204_meitu_1.jpg


提升执法效能,着力确保新增执法事项有序推进


2月27日下午,嘉定区真新城管中队党支部与真新街道城市综合管理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旨在重点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共促社区管理和谐有序,分享条线工作管理资源,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以建设和谐社区、文明中队为目标,探索社区城管执法和社区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党建联勤联建工作新机制;发扬城管执法部门“融入社区、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459.jpg


同时中队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对房屋中介、群租等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整治,边学习边探索,在执法中遇到的难点、盲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为顺利开展执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持为民服务,着力推进宣传服务工作


中队党支部先后与上海轻纺市场、丰庄茶城、街道受理中心开展共建活动,依托城管工作室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商场开展义务劳动、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502.jpg


结合“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等工作,利用“知识产权宣传周”、“6.5”世界环境日、城管公众开放日、城管执法体验日和“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法治授课、法律咨询和宣传版面展示等活动,引导市民自觉依法行事,有力推进法治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504.jpg


今年来,累计进社区、商户集中开展各类宣传累计12次,宣传覆盖进1000余人次。疫情期间,中队及时调整部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先后组织“乌兰牧骑”宣传小分队,前往辖区商户助力复工复产阶段的防控疫情工作,立足本职业务开展宣讲活动,着重对防疫基本知识和口罩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现场宣讲,在辖区内获得了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507.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510.jpg


小编说


结对共建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嘉定区真新城管中队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建共建的方向和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让党建融入业务工作,对标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互促互进、共同提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