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城管:聚焦“八类区域”治理 强化督察精准发力
发布日期:2020-07-10


为扎实推进“八类区域”治理行动深化,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市民满意度,结合近期创文迎检热潮,虹口城管机动中队围绕执法局中心工作与阶段重点,将“八类区域”治理与“创文迎检”、“绿色护考”相结合融入日常工作,加强督察力度,推进精细化管理再上台阶,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区综合环境。

 

按照治理标准,中队根据八类不同区域、不同重点,制定本中队“八类区域”专项督察方案,督察全天候覆盖全区范围。6月中旬,机动中队督察根据区检察院检察建议书涉及的内容线索,按照突出“问题”突出督察的原则,对各街道中队推进汽修店占道洗车案件处罚开展专项督察。主要从①从事车辆清洗污水外流②占道洗车③车辆清洗企业未备案等几个方面切入检查和督导。从督察的情况来看,涉及中队已对大部分洗车点位完成了立案与取证的工作,但有部分中队仍需进一步加快案件办理的节奏和速度。对部分汽修洗车点位违法行为长期存在、造成恶劣影响、仅通过教育引导无法使违规当事人自觉改正的,应当从速立案,从严处罚、以罚促改、以案促管。在督促各中队依法依规处理案件的同时,机动中队切实回应相关部门的关切,对未完备有关手续的违规点位进行立案,对两家成立机动车清洗企业未办理备案手续的企业进行顶格处罚。

 

6月下旬至今,虹口城管机动中队持续跟进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对已责令改正的汽修洗车点位进行“回访”督察。同时,加强道路实效督察的覆盖频次和强度,对于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防止问题反复发生,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和保持成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民生工程。

 

6月末、7月初,机动中队按照中考、高考的时间节点,制定“绿色护考”督察治理方案,就中考、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前置预案”,做到“三关注”:一是在“八类区域”道路督察中,重点关注工地施工、商家经营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备考的行为,确保严督严查严禁。二是在“绿色护考”前期,重点关注各中队对“绿色护考”实施方案和考点周边保障计划的完备和充分。三是在“绿色护考”期间,重点关注各考点护考人员的岗段设置、点位时间的督导和检查,切实做到护考保障工作忙而不乱、密而不疏、备而不荒,全力确保考试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虹口城管机动中队将根据局工作部署,定期与不定期进中队开展“八类区域”治理专项督察,为推进虹口辖区品质再升级贡献督察力量。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