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动态】全力开展执法整治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10


微信图片_20200710143140.jpg


宝山城管坚持贯彻“人民城市”理念,风雨无阻、乘势而上,紧盯违法行为,全力开展执法整治,力争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展现区域良好形象。


宝山区罗店中队开展渣土车辆违法运输整治


随着宝山区罗店新住宅楼建设和老镇改扩建步伐的加快,建筑工地数量稳步攀升,渣土运输、处置需求日益增加。为进一步加强渣土管控,中队多措并举,严查违法运输、偷乱倒等行为,全力控制扬尘污染。


一是排摸基本数据,建立信息台账。进一步细化在建工地排摸,并结合市民诉件,锁定违法运输多发区域,对上述信息进行造册登记,强化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


二是排查工地配备,提升监管效能。逐一巡查在建工地,对宝山区大居、碧桂园等施工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车辆冲洗设备、裸露泥土砂石覆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个别问题严重的工地限时停工整改。


三是整合监管资源,严查违法运输。联合多部门检查建筑垃圾和散体物料运输车辆,责令不符合规定的运输车辆限期整改,并整合监管资源和执法力量,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完善信息互通、协调沟通、持续追效等制度。


今年以来,中队共受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2起,擅自堆放建筑垃圾工程渣土1起,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2起,机动车未保持容貌整洁14起,运输砂石的车产生散落1起,处罚金额共计4万余元。


宝山区杨行中队持之以恒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今年上半年,宝山区杨行中队把生活垃圾分类与“创全”迎检、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


中队聚焦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联合督查报告相关情况,对宝山区杨行镇53家垃圾分类测评单位进行多轮随机检查,对测评分数排名较低的单位进行约谈。同时,结合“五走进”工作,执法队员对社区、商户进行检查、宣传,还与居委人员上门对屡次误时投放及分类不到位的居民开展宣教,对屡教不改的个人进行立案处罚;对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的商户,要求配齐标准分类垃圾桶,落实好分类职责。


今年以来,中队累计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94张,谈话通知书23份,立案21起,处罚金额共9858元。


宝山区顾村中队整治房产中介违法行为


宝山区顾村地区动迁和安置小区较多,人口流入量较大,房产中介云集。为净化房产中介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宝山区顾村中队对辖区房产中介违法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中队全面排查房地产经纪人未按规定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备案手续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房产中介40余家,累计发现未办理备案登记手续9家,均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目前,中队正全面铺开执法检查,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