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卯足干劲,跑出“双创”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9-18


近期,浦东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书院镇创国家级卫生镇工作也步入正轨,为进一步落实“双创”保障工作,同时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打好基础,书院镇城管中队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凝心聚力、卯足干劲,落实“三大举措”严控辖区市容环境。


一、“街区包干”再升级,落实红黄绿“三色”管控


中队在疫情期间街区包干的基础上,以街面管控小程序为抓手,对辖区现开业的619家商户的信息进行了补全和更新,不断完善沿街商户街面管控数据库,并根据重点区域、投诉情况、历史违法记录、季节性重点点位等划分红、黄、绿三色,区分不同的管控标准,确保严抓重点、不漏盲点。具体由包干队员负责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同时通过勤务微平台实现重点商户的实时监控,每日通报检查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中队在严格做到红标商户每日巡、黄标商户每周巡、绿标商户每月巡的“三色”商户日常巡查基础上,对标创城要求,紧紧结合门前三包管理、垃圾分类检查、小餐饮店餐厨废弃油脂检查、店招店牌检查、五乱检查等,对沿街商户开展全面检查,切实改善市容环境,严控街面秩序。


二、“闪电”出击进工地,宣传执法两手抓


一直以来,工地都是垃圾分类违法的重灾区,施工工人文化素质不高、分类意识薄弱、工地管理方不重视等原因,造成了垃圾混投、错投现象丛生。中队积极开展“闪电”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全新渣土治理小程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地出土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提高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同时,在检查中,中队发现辖区内大部分工地都缺乏垃圾分类宣传标识和氛围,中队主动跨前,协调镇垃圾分类推进办,为工地免费送去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和资料,渲染宣传氛围,提高工地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接下来,针对工地这个监管难点,中队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并通过不定期的检查倒逼工地重视起垃圾分类这项工作,逐渐养成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


三、聚焦洗车摊点乱象,综合治理消隐患


污水明排横流、跨门占道阻碍通行是洗车店普遍发生的违法现象,书院镇城管中队结合《进博会第三批市容环境问题点位(占道洗车)清单》,对辖区内18个洗车摊点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和检查,重点检查洗车点是否存在占用道路现象、洗车污水的去向、门前环境卫生状况和对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影响等。对于普遍存在的排水设施不规范及未备案问题,中队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符合备案条件的及时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登记。下阶段,中队将跟进洗车摊点备案进展,并对完成备案的点位进行资料梳理和现场确认,确保全面规范洗车门店场所的经营秩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这“双创”进行时,书院城管将继续立足执法、落实监管,以百米冲刺的姿态绣出辖区高品质!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