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城管:泖港城管中队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今年以来,泖港城管中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成效,继续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执法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中队注重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不断拓展宣传教育的渠道。一是依托城管社区工作室的平台,将食品安全法制宣传带进社区。中队普法宣传小组多次向居民群众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教育,聚焦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管理、非法活禽交易、无证无证食品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利用城管进学校、进企业、进商户等机制,强化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食品安全应急常识。三是配合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宣传活动。中队先后联合镇安监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泖港镇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户外宣传咨询等宣传活动,宣传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居民健康、合理、卫生饮食。


二、坚持最严执法,巩固专项执法整治成效。


今年中队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了非法活禽执法整治、早市集中整治、餐厨垃圾废弃油脂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另一方面联合镇市场监管所、镇食药安办等部门多次开展无证无照餐饮店专项整治、非法食品加工场所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等。在整治行动过程中,中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一旦查实违法行为,做到“执法必严、处罚必重”。整治行动结束后为了防止“返潮”现象,中队借助属地化资源,创新管理手段,联勤联动,加强常态管控,固化执法成效。截至目前,中队共开展食品安全方面各类专项执法检查、整治行动51次,立案查处26起。


三、强化监管机制,主动跨前履行城管职能。


中队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为载体,跨前一步履行职能,从末端执法升级为前端监管,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调查摸底,健全档案。中队以“一店一档”统计数据为基础,建立完善沿街经营单位、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等抽查对象名录库。二是随机抽查,强化监管。对餐厨废弃油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有无申报餐厨废弃油脂、餐厨垃圾种类和产生量;是否将餐厨废弃油脂、餐厨垃圾提供给不符合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收运;是否按照要求建立餐厨废弃油脂记录台账;是否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并保持其完好和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强化前端监管机制。


在今后的工作中泖港城管中队将继续秉持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的宗旨,积极践行“721”工作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