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城管菊园新区中队:“查改罚整”四字诀 精细化管控解顽疾
发布日期:2021-03-03


陈家山路红石路一工地自去年8月至今,已有多起夜间噪音扰民及扬尘污染投诉。为解决周边居民困扰多月的难题,菊园城管中队针对该处工地环境污染及施工扰民问题制定精细化管控方案。

 

一是一日多查,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日常巡查+视频监查的方式,将建筑工地作为每日必到点位。执法队员每天对工地开展执法检查,依托城运平台对工地周边道路进行视频监查,充分利用进社区机会从居委物业及居民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由执法队员上门对施工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阻,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二是责令改正,妥善处理问题。对居民反映突出的环境污染及施工扰民问题,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工地负责人限期改正,提出有效防治措施。主要防尘措施包括工地地面硬化处理,工地临时堆场内渣土采取围挡、遮盖措施,在混凝土露天搅拌时采取相应扬尘防治措施等。对工地内未按规定申报的生活垃圾,要求施工方及时与环卫公司签订收运合同,由环卫公司清理工地内随意堆放的城市生活垃圾。对夜间施工问题,每晚10点前由当天值班队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未停止施工的现象,立即与现场负责人联系,及时叫停,避免扰民。

 

三是加大处罚,积极解决问题。通过不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倒逼工地施工方及时做出整改措施,停止施工中的违规行为。至今已立案25起,涉及生活垃圾、未经批准从事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未随车携带处置证等多项违法行为。

 

四是推进整治,形成长效管理。通过集中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执法实效,保持长效常态管理。不定期联合多部门、开展多批次建筑工地集中整治和渣土专项整治行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执法队员多次上门督促整改,该处工地已陆续完成安装防尘网、冲洗池、喷淋设备、扬尘及噪音监控设备,堆场内渣土采取覆盖措施等,最大程度上减少扬尘污染,减少对周边道路的环境污染,减低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新的一年,嘉定城管会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断加强执法精细化程度,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持续管控建筑工地环境污染及施工扰民问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