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城管执法局:以“三牛”精神 奋力犇向2021
发布日期:2021-03-03


为确保2021年青浦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青浦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系统执法队员以“三牛”精神深耕细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以脚踏实地、锐意创新的“牛气”为十四五开局的“牛年”干好忠诚为民的“牛事”。

 

一、聚焦食品安全,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为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执法保障,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城管局工作要求,2月,全区城管系统各中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食用农产品和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占道设摊、占道堆物、乱张贴、乱散发等环境乱象开展整治,并重点聚焦农贸市场及周边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乱扔动物尸体和内脏等危害食品安全和居民健康的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

 

二、打响牛年“第一枪”,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领域综合监管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自202031日房屋管理有关行政处罚事项集中划转至城管执法部门统一行使以来,区城管局积极探索、指导基层中队学习房产市场管理、住房保障、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等房屋管理类法律法规,并聚焦群众较为关心的违规交付新建住宅、房产中介违规收费等乱象加大检查执法力度。20212月,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直属机动中队依据《上海市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规定》的相关规定对朱家角某小区开发商在未取得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向业主交付使用新建住宅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为本年度城管系统勇立潮头、乘势而上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吹响号角。

 

三、坚持务实重干,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1年,区城管局党组要求各中队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以《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生态环境典型问题为警醒,持续做好城管职责范围的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加强入春生态环境污染防治,2月,区城管局组织街、镇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机动车清洗站和混凝土搅拌站执法整治行动,对群众较为关心的机动车清洗站点任意排放机动车清洗油污、占道洗车,混凝土搅拌站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等污染问题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不折不扣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