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城管老港中队:第三家”优秀城管工作室”创建工作在大河村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4 8 日,老港镇城管中队在大河村委会议室召开大河村“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 准备工作启动会议。这是老港中队继宏港苑、老港居委“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创建成功后,开展的第三个城管优秀工作室争创活动。

 

2019 年老港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执法中队开始实施“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的创建活动,宏港苑城管优秀工作室创建一举获的成功。2020 年中队再接再厉,推出老港居委参与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的创建,顺利通过验收,荣获老港居委“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届此两家工作室相继亮相“市城管优秀工作室”之列。让上海城管界惊异的目光,关注于老港这个行政面积仅66.67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 40360 人的小镇,为何能在短短的两年成功创建两家“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使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浦东的边缘小镇,重新评价这些年老港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在局、镇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执法工作者辛勤、努力工作获得的成效。

 

大河村“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的创建,是 2021 年老港中队,执法服务“优化”、“下沉”,提高、加强城管执法的社会效应、效益,首推的实践式工作。一方面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争创 2021 年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的通知》精神,将服务理念转变成有形的载体,探索、体现城管体制结构的社会效益改革方向。另一方面,意在突破城管执法工作的社会局限,将被动式事后行政行为,转变成主动的事前行为,从源头杜绝违法行为的产生。利用社会力量和现有的行政资源,把单项的标的性执法行为向前推移,转变为多项的、泛性的执法管理行为。为参加上海市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争创活动,中队上下齐心协力,提高日常执法工作质量、效率,完善执法管理及执法行为的自控,在社会效益大前提下优化组织结构,加强“自愈”式组织纠错能力。通过多年的实践,中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跨门经营”管理获得显著成效,使老港商街成为老港镇对外的一张名片,其他各项执法管理也收获颇丰。在此基础上,“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年年告捷。在前两次创建工作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及多年中队工作成效积累基础上,大河村“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软硬件条件逐步完备,中队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根据大河村村委自诉村市容环境及相关城管介入工作已成熟,中队支部、行政决定 2021 年申报大河村“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对大河村城管进社区、村居工作予以肯定和示范。

 

大河村“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创建工作日臻完善,真正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用”,以优良作风感染群众,以热情服务方便群众,以文明执法取信群众。“城管进社区”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以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河村城管进社区的目前形势具备“联勤联动全面覆盖”,有效处置社区反应做到“处置问题快速有效”,中队考核进社区队员具备“刚柔并济人性考核”,社区工作室发挥作用形成“勤进社区成效显著”,社会对城管进社区意见和建议给予“再接再厉砥砺前行”,社会满意度测评收获“自检自省群众满意”。

 

4 8 日中队教导员携大河村城管工作室工作人员就“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创建启动工作,与村委及参会的相关部门、单位共商共议,提出:希望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要把社区工作室建设融入基层社区治理,更高地与居(村)委、房管、绿化市容、派出所、物业等沟通协作,提升破解小区难题顽症的能力。同时切实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并对此次创建工作要求和标准进行解读,与之前的创建工作(老港居委创建成功)经验与会分享。大河村村委杨书记表示既然要创,就一定能创成功,我们有信心!

 

中队携大河村委正以饱满的激情和期待的心情,迎接本年度“上海市优秀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检查和审核。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