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城管书院中队:消除空中隐患,开展店招店牌攻坚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临街户外广告是城市脸面的有机整体,是书院镇对外展示市容面貌的窗口。今年,书院镇城管中队结合防汛防台工作,对临街户外广告和走字屏开展了攻坚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为未经审批、超出审批时限违规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及走字屛,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招牌、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设置和管理,提升中队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抓重点、抓关键,统筹兼顾,坚决消除空中坠物隐患,把城市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行动分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和集中整治三个阶段进行。

 

一、全面排查摸底,主动发现与上级交办并行

 

整治前期,除了区局和镇交办的工作任务外,中队还实行主动发现机制,安排队员对辖区沿线的违规广告进行了详尽的排查,做到全覆盖、全要素、无死角、无盲区,摸清底数并建立对应的一店一档。将本次任务排查到违规户外广告的类型、位置、材质、大小、有无审批等情况一一记录在册。

 

二、“一对一”宣传,减少抵触情绪

 

根据摸底情况进一步梳理和规划,开展宣传工作,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提示设置人与使用人应注重日常检查、安全整修;对违规单位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先行宣传动员,阐述整治工作要点,减少抵触情绪。中队连续多日与商户进行了“一对一”协调,宣传本次整治的原则、目的、方法,以期得到整治对象的理解和支持。

 

三、自拆助拆并行,人性化执法添温情

 

广告清理整治,势必对业主带来利益上的冲击。为将矛盾缩小到最小,执法人员采取“人性化助拆”方式,动员业主自行拆除。在自拆中,对有困难的业主,安排专业施工队协助店主拆除,不仅确保了广告清理的规范化和合法性,还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产生。

 

四、制定拆除方案,应对突发情况

 

为了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中队提前制定了拆除方案。拆除现场,中队在周围设置好了警示标示,并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清场。拆除过程中,队员与施工人员做好了沟通说明,并根据现场情况,灵活应变,以提高拆除效率。

 

五、部门联勤联动,整治行动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中队共拆除破损隐患广告牌11个,走字屏8个。户外广告的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接下来中队将通过联勤联动,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做到思想不放松、要求不降低。避免整治活动变成“一阵风”,吹过就算了,避免商户的“卷土重来”,另一方面中队将继续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力度,将剩余的排查到的违规广告牌一一拆除,确保辖区面貌整洁有序,让书院镇更靓丽!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