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赴青浦区金泽镇 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7月8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赴青浦区金泽镇城管执法中队调研。城管中队长吕拥军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镇长人选孙茂汇报了镇城管执法工作情况。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急成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要点及青浦区长三角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机制情况。


徐志虎局长指出,青浦是上海的门户,金泽是青浦的窗口,区域发展前景可期。青浦区局和金泽镇城管执法中队要抓住新发展契机,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助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下一阶段工作,徐志虎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机遇,提升执法保障实效。青浦和金泽是长三角发展重要承载区,区位和产业优势会促进城市形态转变,城管执法任务艰巨,要在发展起始阶段,把执法工作做得更加严实充分。要抓好第三届进博会城管执法保障,统筹推进阶段性专项执法,区局要加强对街镇指导。要强化执法办案,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违建、违法户外广告、街面环境整治,聚焦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房产中介管理等新划转事项依法履行,增加执法支撑保障力。


二是要创新转型,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城管执法到了转型关键阶段,要依靠理念、模式、手段创新,改变粗放、被动、消防式模式,用信息化手段和系统化治理方法开展巡查整治。要抓好“智慧城管”规划建设应用,用好勤务、办案、诉件等系统,支撑队伍管理和执法统筹,更好对接“一网统管”平台。要健全执法对象等基础数据库,支撑“双随机、一公开”和分类分级监管,提高执法针对性。要创新执法方式,打通“非现场执法”链。


三是要把握好重心下移,深化制度机制改革。重心下移是大势所趋,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下沉街镇五年,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始终严格城管执法队伍管理,健全规范标准,抓严作风纪律,坚持执法属性。要统筹人员管理,避免“化整为零”,健全队伍定期轮换交流机制,争取街镇支持,不断提升城管执法队伍战斗力,更好支撑街镇工作。


四是要深化协作,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执法联动。要依托青浦的区位优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落地深化。要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工作样板,推动工作创新。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实现共同提高,解决一些跨区域问题。


市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