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虎局长率队赴静安区城管执法局验收标准化大队
发布日期:2020-08-26


8月2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率市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静安区城管执法局验收标准化大队。静安区城管执法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7c5e026912aca96f8128193a46b5bb8.jpg


会前,验收组实地观摩了静安区局市民服务大厅、城管指挥中心和练兵比武文化长廊。


会上,验收组观看了静安区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展示片。王月庆局长代表静安区局,汇报了标准化大队创建情况。市局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现场抽检了部分工作台账,并在会上予以反馈。


2aff8b5f792acae31900c935f42afb7.jpg


徐志虎局长对静安区局标准化大队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徐志虎局长指出,静安区局标准化创建有三个特点:一是硬件与软件齐头并进。办公环境良好、功能分区完善、内务规范有序;以精细化理念统筹抓办案质量、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和标准规范。二是业务与队伍统筹兼顾。抓执法办案、信访投诉、城管进社区,重大执法整治有力有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实效与形象同步衔接。街面环境治理成效和社会满意度测评成绩良好;依托公众开放日、急难险任务等,展示队伍良好形象。


就下一阶段工作,徐志虎局长强调:城管执法进入转折期,一是城管执法工作进入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状态跃升期;二是街镇城管执法体制进入了改革深化期。要用好城管执法现有标准规范体系,更好适应新变化、构建新格局,保持良好工作精神状态。要立足新起点,向更高方向发展,将城管内外部环境、软硬件建设、业务队伍工作等继续向前推进。要顺应新形势,用辩证眼光看待改革利弊,处理好区局与街镇的关系,主动谋划,坚持规范办案,延续好的态势。要迎接新挑战,跨过体制变化这道门槛,有序做好年度专项执法整治,实现力度与温度的统一。


最后,徐志虎局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以标准化推动规范化,以规范化提高执法水平;要以标准化大队、规范化中队、示范中队创建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城管执法基础建设。二是要坚持精细化、智能化,推进执法创新转型发展。要以精细化作为创新发展着力点,实现从被动向主动、从单一向综合、从零星向整体的转变;要用好智能化重要载体,健全执法数据库,开发应用场景,打通发现处置反馈链条,提升城管执法能级。三是坚持专业化、正规化,提升执法队伍管理水平。要聚焦执法局专业指导监督职责,依法履职抓执法办案;要聚焦规范标准程序,以队列训练等为抓手,抓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明队伍纪律作风。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