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赴市局执法总队走访调研!要求执法总队要做到“四个更加”
发布日期:2020-08-28


5285e5dc7c7701893e579095ee38ec3e.jpg


8月26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带队赴市局执法总队走访调研。


95e84b321270cc9b78fe6eb5708ff410.jpg
d7d32d758b118b8c9207bd7b94a0bdfc.jpg


市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赵海田汇报了2020年以来总队疫情防控、执法办案、督察督办、勤务指挥和队伍建设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362e7207088bd17a5293829a32dfaa99.jpg


徐志虎局长指出,2020年以来,市局执法总队应对疫情抓主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均衡,很好地把握了城管执法工作的特点、特征、要求,做到了“三个有”。一是执法业务有拓展,聚焦新划转事项,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二是工作方法有创新,按照转型发展要求,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三是队伍建设有成效,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f6e597221b2e351965fe0c9cf44c7497.jpg


徐志虎局长强调,市局执法总队要按照年初的要求抓落实,卯牢广度、力度、深度、精度四个方向下功夫,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把握好当前城管执法工作的两大背景:一是要把握好城管执法体制深化改革的背景,观察研究城管执法力量下沉街道新情况,以机制制度完善应对变化。二要把握好城管执法创新转型发展的背景,要依托智能化、非现场执法等方式,转换工作理念、思维、方式、方法,找准新的定位、方向和切入点。


就下一阶段工作,徐志虎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执法办案要更加体现示范性。


要坚持人人会办案、人人参与办案的基本要求,做到量上有突破,质上有提升,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聚焦“四个环境”,加大执法整治力度,明确执法办案要求。要聚焦新划转事项率先做,查办一些有影响力和示范性案件,将法条的法言法语转化为执法实践的程序规范。要聚焦重大、跨区域、媒体曝光等问题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突出执法主业。要做好进博会、花博会和“一江一河”执法保障。


二是督察督办要更加体现针对性。


要坚持以点带面,用好科学化方法和信息化手段,科学布局督察勤务力量,提升督察督办准确性。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学习应用基层经验,开展分类分级督察,提升督察督办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评估,对区里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问题开具督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


三是指挥监管要更加体现实效性。


要在数据应用和平台运行上下功夫,对接公安“雪亮工程”、各区平台、信访投诉等系统,做好视频流、诉访件、办案数据的归集、分析、应用,支撑执法总队勤务安排、督察督办和执法办案。要依托智能化手段,推动城管执法创新发展、高效有序,实现科学化、精细化。


四是队伍建设要更加体现影响力。


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内在素质;要通过健全制度,实现有序管理。总队党委要调整好人员状态,做好人员职务、职级晋升,做到科学有效、令人信服;党建工作要更加规范、有力、有效,内部管理要更加严谨严肃。要拓展对外交流通道,加强与相关执法单位的沟通。


市局组织人事处、办公室(财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局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