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验收】醉美古镇 示范先行 · 金山区枫泾镇城管中队迎市局创建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3

 

10月1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执法监督处负责人郁振华偕市局示范化中队考核验收小组莅临金山区枫泾镇城管执法中队,就示范化中队创建工作开展考核验收。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屠伟忠、枫泾镇镇长胡晓岚、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陆富官陪同考核验收。


1.枫泾镇白牛路枫湾路路口成效示范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307.jpg


该临时设摊点是10多年的临时设摊点,顽固性、依赖性都较高,影响也较大。中队通过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达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至今未有反弹。如今,该处广场已成为市民纳凉消暑、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是近年来中队依法执法与为民服务的典型示范与“缩影”。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346.jpg


2. 中队队列会操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350_meitu_1.jpg


队员们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

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

展示城管人的形象与风采


3. 办公场所与相关台账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601.png


4. 汇报与交流


市局检查组对中队深入推进示范中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队在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执法亮点等方面有作为、有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610.jpg


胡晓岚就枫泾镇未来发展进行介绍:金山万达项目落户启动、乐高乐园签约、长三角科技城的敲定建设等,势必要求政府职能的转变。城管作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枫泾的建设发展。希望中队借助示范中队的创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枫泾发展。


屠伟忠表示,枫泾位于长三角一体化毗邻地区,在执法联勤联动中,率先启动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探索,与浙江平湖、嘉善交流甚密。下阶段,要锐意进取,力求在跨区域执法的覆盖及合法性方面落地见效。


彭燕玲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就中队下一步建设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617.jpg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中队要明确自身战略定位,紧密围绕金山区、枫泾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审慎包容监管要求,做到宣传服务在前,管理处罚在后,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基层城管中队担当作为。


2.对标对表,创新发展


要以示范中队创建工作为契机,对标更高要求,对表更高标准,结合辖区城管工作实际,再发力、再提升,努力打造“标杆”级城管中队。


3.强化管理,优化作风


要继续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管厚爱”执法干部队伍,不断培塑“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上海城管行业文化精神。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立足城管职能,深化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执法创新机制,全力打造建设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服务强”的执法队伍,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不断谱写城市管理工作新篇章!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