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对虹梅、田林街道城管中队示范化创建开展验收考核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管理水平,10月21日,市城管执法局对徐汇城管虹梅街道中队、田林街道中队开展2020年示范中队创建考核验收。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区局领导张敏、宋志球,中队所在街道领导出席,市局相关处室、区局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中队干部参加。


untitled.png
un6titled.png


检查组观看中队队列会操


unti2tled.png
untitl4ed.png


检查组检查中队办公场所


unt45itled.png
untit7led.png


检查组认真听取中队重点工作汇报

认真审阅中队相关台账和案件卷宗


检查组对徐汇城管虹梅、田林街道中队在示范中队创建中所作出的努力,对其在硬件提升、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反馈,就下步中队建设提出了建议。


untitl9ed.pn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指出,徐汇城管田林街道中队近年来办公条件有所改善,管理有序规范,执法善破难题,在本次示范中队创建过程中成效显著。


一是贯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迫切需要


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自开展示范中队创建五年以来,全市大部分基层中队在各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要牢牢抓住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执法法律意识,切实做到队伍不散,执法不乱。


二是推动能力提升,承接任务的迫切需要


通过规范化建设,把标准、规范和纪律贯彻到每个队员身上,进一步训练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公仆意识,进一步打造严谨、规范、严格的执法队伍。


三是推动队伍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


要牢牢抓住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硬件软件齐步走,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迈向城管队伍长远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志虎局长指出,


1、牢牢抓住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变化,要把城管执法的基础工作打扎实,保持城管本职属性,本职特征,应对新变化、新要求,持续发挥城管队伍更大的作用。


2、紧扣精细化要求,推动城管创新转型


要积极适应,紧跟城市管理发展的潮流,快速融入整个城市管理格局中去,依托有利资源,切实改变粗放管理的模式,变被动为主动,打造整体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执法新模式。


3、牢牢抓住正规化要求,提升队伍管理水平


紧抓队伍管理专业化要求,强调专业化导向,体现专业化水平,要立一支规范、标准,办案流程具有独特体系的、具有特质的执法队伍,不断展示上海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