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分别赴市局执法总队、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上海城管指挥中心工作效能,11月1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赴执法总队调研指挥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320.jpg


调研中,指挥中心对新接入的上海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的具体应用情况、下一步使用规划和相关需求建议进行汇报,并对近期网上办案、网上督察、网上勤务、诉件处置等网上系统的应用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34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346.jpg


徐志虎局长仔细听取了汇报,对指挥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立足当前


应用好现有资源,不断细化工作流程,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把握好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事件、重点时段的城管执法工作,力求将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与执法、督察、勤务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2.重在应用


在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不断深化应用,摸索规律,将视频巡查发现的问题落实到督察和执法工作中,助力市局各阶段重点工作的推进。


3.做好对接


继续与公安、各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做好信息对接,畅通工作渠道。不断丰富市级指挥中心应用场景,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各类网上系统在指挥中心的功能应用。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严永康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赴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调研指导


11月19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率局办公室、科技信息处、政策法规处、执法监督处等相关负责人到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调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及管委会应急处、制度创新处、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徐志虎听取了关于管委会应急管理处处处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朱旭明,对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事项职责范围及执法办案情况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及推进计划工作汇报。市局法规处、科技信息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汇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回复。


吴晓华简要介绍了新片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与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新片区经济发展增长要求、产业推进、科技创新等领域,对传统行政执法工作带来挑战也带来新契机。在执法方面,除了城管、安监的职能以外,也衍生了其他各种职能。行政执法人员更需具备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准确理解和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各项决定和命令。同时,他希望市城管执法局发挥部门技术和专业优势,加强对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351.jpg


徐志虎局长对综合执法大队在队伍管理、执法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以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来支持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发展。他说,今后市局在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上要做到三点:一是坚决支持,二是积极对接,三是强化联系,确保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关于下一步工作,徐志虎局长指出,要坚决克服体制机制、执法范围、执法主体等方面暂时存在的问题,着力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理顺关系


不仅要理顺和浦东、奉贤等区城管执法部门的关系,也要理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关系,建立健全高效对接机制。


二是创新模式


充分发挥新片区创新高地优势,不断创新执法模式,完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执法手段,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三是规范管理


要严格队伍管理,加强教育培训,整体提升队伍素质水平,要把规范执法摆在重要位置,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彭燕玲副局长对综合执法大队新划转的执法事项承接落实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