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带队赴奉贤区局开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7


微信图片_20210317090646.jpg


3月1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带队来奉督导调研奉贤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317090713.png

微信图片_20210317090719.jpg

徐志虎局长一行首先在奉贤区局同志陪同下考察了作为城管系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展示活动候选场地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了解场馆设施设备情况,并参观了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深入了解“奉贤新城”建设规划。


微信截图_20210317090731.png


随后,徐志虎局长实地调研了奉贤“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在绿地老街、南桥路南中路、江海路等点位视察了街区建设、店招店牌治理、老城区整治更新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317090745.png


下午,徐志虎局长视察了奉贤城管指挥中心建设运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清从城市精细化治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城管法治化建设、城管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化引领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详细汇报了奉贤区局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全年总体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317090749.jpg


徐志虎局长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解奉贤城管开展“乱停车执法”“队伍全员岗位聘任制”等原创性工作的具体推进情况,并作总结讲话。


徐志虎局长指出,奉贤城管在街区管控、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特别是队伍管理形成了好的长效机制;奉贤城管同志工作有激情、有方法,善于借势借力、抓突破口。


就做好2021年工作,徐志虎局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城建设,提升城管执法水平。

作为“五大新城”重大战略重要承载区之一,奉贤城管要服务新城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和能级。要立足奉贤城乡形态实际,抓好街区、小区、江河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巩固三线百路治理成果。要在常态长效管控上下功夫,在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做到执法快发现、全覆盖、精准精确,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适应新执法体制,理顺工作机制,增强执法规范化水平。

要总结上一轮执法力量下沉街镇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与新的执法体制相适应的城管执法制度体系。要抓好队伍管理、执法监督、法制审核等,加强队伍规范化管理。要系统设计执法力量下沉后对街镇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的绩效考核、评估评议等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区局牵头统筹指导协调综合执法工作职责。


三是要聚焦数字化转型,深化“智慧城管”,推动城管创新转型发展。

奉贤城管“八个网上”功能齐全,具有良好数据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应用。要系统考虑,强化功能整合,推动数据交互共享,重塑执法流程,构建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智慧城管”体系。要发挥信息化在执法和管理中的规范作用,用好分级分类管控、非现场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等模式,发挥数据治理在执法和考核中的作用,提升执法和管理的水平能级。


来源:奉贤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