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首 页
新闻动态
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网上互动
城管视界
发布日期:2021-02-10
标题 关于印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的通知
发文机构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MB2F300040/2021-00021 印发日期 2021-02-07
文号 沪城管执党组〔2021〕7号 体裁 通知

关于印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

推进落实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党委、执法总队党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视组于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并于2021年1月29日反馈了巡视意见。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根据市委巡视工作要求,现将《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特通知。

 

 

 

                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2021年2月7日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并于2021年1月29日反馈了巡视情况,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根据市委《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办法》和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市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集中整治,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组织保障

市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局党组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严永康、姜宏琳、彭燕玲、于兆清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宏琳同志兼任,巡视整改工作联络人由于兆清同志(联系员电话:63318858,18918213877 )兼任,负责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期间日常工作,参加由市委巡视办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整改工作推进会。工作专班由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工作步骤

集中整改阶段为2021年1月29日到4月29日,按照如下五个步骤进行。

(一)组织学习反馈(1月29日— 2月8日)

1.召开局党组会议既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市委《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规定》(沪委办发[2018]22号)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办法(沪委办发[2018]42号),研究安排巡视整改工作。

2.局党组以党内文件的形式(可定密级),向下一级党组织印发市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市纪委副书记戴骅同志讲话、徐志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分别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备案。

3.起草巡视反馈新闻稿,经市委巡视办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市纪委监委网站统一发布,局同步在网站上转载,并首页醒目位置保留时间不少于5天。

(二)开展检视剖析(1月29 日— 2月2日)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认真修改发言提纲,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2.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承担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

3.会后15日内,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视办。

(三)制定整改方案(1月29 日— 2月8日)

1.认真落实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经局党组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予以下发,并抄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召开局机关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2.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形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览表》。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认领任务,结合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经局党组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予以下发,全面启动整改工作。

(四)集中全面整改(2月8 日— 4月20日)

1.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会议精神,明确整改任务、纪律和要求,增强巡视整改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建立整改督办协作机制,聚焦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挂牌督战巡回暗访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整改进展。根据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定期召开整改责任人、负责部门负责人督办协办工作会,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3.责任人和各部门依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览表》,建立巡视反馈意见台账,责任到人,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对于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盯紧进度,按照时限要求全力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五)汇总整改情况(4月20日— 4月29日)

1.各责任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将整改工作成果情况报送至工作专班。

2.起草局党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经局党组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主送市纪委监委,抄送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

3.局党组以党内文件的形式(可定密级),向下一级党组织印发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同时分别抄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备案。

4.起草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社会公开稿,经市委巡视办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市纪委监委网站统一发布,局同步在网站上转载,并首页醒目位置保留时间不少于5天。

5.全面做好整改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以上率下,夯实责任。巡视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局党组负总责,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局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任务,对照问题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措施实、时序清、责任明。

(二)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强化定期督导,严格整改时序进度和质量,原则上每半月督导一次各责任部门整改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强化约谈问责,对整改不重视、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通报,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走过场的严肃组织处理,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三)转变作风,营造氛围。要以好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坚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应付思想,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进一步在精准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改革创新上想办法,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各责任部门要发动群众、发动基层参与巡视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利用新闻媒体、先进典型等多种渠道,树立“比学赶超”整改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