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首 页
新闻动态
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网上互动
城管视界
【基层党建】百年光辉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松江城管永丰街道中队支部与静安城管南京西路街道中队支部开展“党史微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党史微课堂

百年光辉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


峥嵘岁月★光辉历程

1921~2021


建党百年


为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松江城管永丰街道中队党支部联合静安城管南京西路街道中队党支部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微党课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间互联互学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343.jpg


一、实地参观,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截图_20210506092431.png


在南京西路中队党支部的带领下,永丰中队党员代表参观了位于茂名路毛泽东旧居。通过参观,党员详细了解了建党初期,毛泽东、杨开慧等一批革命前辈的革命故事以及对革命理想信念的不断坚定过程。参观后,在场党员集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二、用心感受,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438.jpg


参观过后,双方支部组织座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智慧以及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城管执法工作中时刻鞭策自己,把革命精神贯穿始终。双方支部还交流了党建、业务工作中的方法、思路,通过交流共享,双方表示要相互取长补短,查找自身建设中的不足与差距,达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


三、现场执法,展示城管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441.jpg


活动最后,松江城管执法队员与静安城管执法队员一起参与了一次现场执法。在一个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双方执法队员对一家沿街商铺的跨门经营行为责令整改,并进行口头教育。执法行为严格规范,充分展示了城管执法人员形象,在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的同时,更好地践行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来源:松江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