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城管:联组联学,奏响党史教育“共鸣曲”
发布日期:2021-04-2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0日,海湾镇城管中队党支部、徐汇滨江执法队党支部、徐家汇街道中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微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联组学习,座谈交流感悟初心。在海湾镇“星天地”,三家支部党员围坐一堂,共同开展联组学习,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在学思交流中汲取发展动能,感悟初心使命。三个中队通过座谈交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学习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促进共同进步。

 

漫步街区,打卡地标共话发展。在海湾镇“火车头”广场,党支部书记吴成华向党员们介绍了海湾镇的“网红”打卡地标——火车头城市书屋。通过“美丽街区”百路整治建设,践行“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宜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城市是始终有温度的”城市发展理念,在城市微更新过程中融入农垦文化,将废弃火车头变身为城市文化地标,为海湾镇市民休憩、娱乐休闲提供好去处。

 

观展学史,品味农垦精神内涵。海湾镇城市展示馆以时间轴为主线,以“海湾人”为核心,分追忆、追程、追梦三大版块。通过照片、实物生动展现了当时农垦大军在海湾的精神文化生活,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时知青下乡的画面,那一代人用自己“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创造了农村的新面貌,为海湾沧海桑田的发展变迁做出的贡献,形成了属于海湾印记的农垦文化。

 

集体宣誓,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使我们再次接收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城市管理工作,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党史微课堂”联组学习活动,增进了同系统跨区基层城管中队间的交流,使党员们了解了在艰苦卓绝的创业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感受到了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以更加端正认真的态度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用行动践行传承,深入思、实在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