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城管九里亭中队开展认领“微心愿”致敬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张福生,九里亭街道九里亭居委会老党员,89岁,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为共和国的和平和建设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松江城管九里亭中队党支部,现有党员10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是一支活跃在城市管理执法一线的有生力量。

 

因为一个“微心愿”,把张福生和松江城管九里亭中队党支部联系在了一起。

 

424日,九里亭中队党支部通过松江i支部微信小程序,看到了一条“党员微心愿”,发出这条“微心愿”的正是张福生老人。老人表示,自己1950年参军,多次被派往两广地区参加剿匪斗争,朝鲜战争打响以后,自己被志愿军英雄们的事迹感动,主动要求入朝参战,成为了一名抗美援朝战士,在部队中担任通讯兵。在执行任务时,为了隐蔽,经常要贴地辨声,长期趴在地上,身上腿上到处是伤疤。随着年龄的增长,病痛使得他的行动愈发不便。因此老人希望有一台足浴按摩机能帮助他缓解疼痛。

 

九里亭中队的党员们看了老人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十分敬佩老党员张福生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10名党员自愿捐款,购买了联想电动足浴按摩机,并联系了九里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够把足浴机送到老人手上。经过联系获知,老人已住进养老院,因为疫情期间养老院探视规定,老人不便接待大家。于是,在居委会的沟通下,中队党员们约定和老人的儿媳在居委会见面。

 

422日,中队党员代表和张福生老人的儿媳在九里亭居委会见面,党员代表们表达了支部全体党员对老人的敬佩和关心,并将足浴机送给了老人的儿媳,希望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老人的儿媳代表老人对支部党员们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老人身体比较硬朗,但是腿脚因为战斗落下了毛病,所以通过“微心愿”活动提交了希望得到一个足浴按摩机的愿望,没想到城管中队党支部很快就帮助实现的老人的愿望。她一定会将城管中队支部党员们的关心和祝福转告老人,也会把足浴机亲手转交老人。

 

此次认领“微心愿”活动,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面对面 为民解忧心连心”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以来,深入执法服务对象,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先后推出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新举措,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国家安全日法宣活动等,用实干担当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