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联盟共建谱新篇——松江城管泗泾中队党支部全面启动联建共学,助推党史教育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6


近日,泗泾镇城管中队党支部、泗房物业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农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动迁办党支部6个支部在泗泾镇新凯社区文化中心举行了“铭记党史做先锋,共学共享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这是泗泾城管中队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与泗房物业等6家单位组建党建联盟后开展的第一次共建共学活动。

 

组建党建联建,“联”出发展新活力

 

为了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增进各单位间相互交流,泗泾城管中队与镇泗房物业等6家单位党支部自发组成了支部联盟,计划通过支部轮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互相借鉴,一起现场观摩、学习典型,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党史讲座忆往昔,初心使命担在肩

 

今天的活动邀请区委党校陈学伟讲师作《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探月精神”》专题讲座。陈老师从“两弹一星”精神产生的背景、代表人物、精神内涵及深远影响。从“两弹一星”的研发成功和探月工程的圆满完成,展现了一代代“两弹一星”功勋人物自强不息、接续奋斗的精神,在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同时,培育形成了“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等,这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航天战线上的具体体现,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航天事业取得成功的不竭动力和重要法宝。

 

听完讲座,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让我们从此刻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让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得以传承,让“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得以传播并发扬光大。

 

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践初心

 

今天活动现场,在城管中队支部书记张勤带领下,6个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杨文磊表示:“在我重温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热血沸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城管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主动担当、为城管事业不懈奋斗!”

 

泗泾城管中队党支部联建共学是支部结合属地实际,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全面激发支部活力,加强内外沟通交流的一次开创性的探索。接下来,泗泾城管支部将继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力争实现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得到提高,业务上相互学习“比、赶、超”,确保在联建共学中内聚力量、外塑形象。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