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参加徐汇区龙华中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微信图片_20210722091258.jpg


7月20日下午,徐汇城管龙华街道中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徐汇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2091331.jpg


会上,龙华街道中队党支部书记作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报告。中队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支部工作报告后,举手一致表决通过。


中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对中队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722091347.jpg


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勇要求:


一是坚持学习党史,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坚持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和激发初心使命,不断转化为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扎实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七个方面的主题活动,积极主动作为,真情为民服务。


三是坚持比学赶超,深刻践行“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鼓起比学赶超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今年适逢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也是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强化基层治理,进一步为基层赋能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为人民谋民生福祉,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实现“卓越徐汇、典范城区”十四五规划目标起好步、开好头,奋力开创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争创现代国际化一流城市新局面,为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征程上,勇当排头兵和先行者。


微信图片_20210722091350.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指出,


此次徐汇城管龙华街道中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了严格、严谨、严肃,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举办,会议流程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要害、严肃坦诚。中队党支部抓基层党建特色明显,廉政建设扎实有效,日常教育、引导、监督有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志虎书记强调,


一是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境深远,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每个党员要将其放在重要位置,责无旁贷地严读、细读、深读。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救国、建国、富国、强国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以人民为中心,树立远大理想,牢牢把为人民谋福利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二是悟思想,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领悟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指导新时代工作最直接的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工作,深化工作使命和意义,深入浅出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和思考,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市民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向感和成就感。


三是办实事,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办好当前重要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要有进取的心态,通过执法和疏导,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底气要有,劲头要足。要履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始终站在正义和法律的权威的一方,执法为民,服务人民。


四是开新局,提升工作实效。要打开心中的局,提高思想境界,开阔胸怀情怀,增强能力水平。要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真心为百姓服务,为人民干实事。要打开工作的局,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更加科学地理解各项重点工作,更加准确地把握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更加有力地面对各项机遇和挑战。在党的思想坚强引领下,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队信仰,夯实精神支柱,树立远大目标,提升全体干部队员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来源:徐汇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