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城管:学党史 明初心 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日期:2021-07-2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助力工程建设,促进文明施工,提升管理水平,维护城区和谐,720日下午,虹口城管机动中队党支部与北横Ⅶ标项目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构建“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服务共赢、特色共铸”的党建格局。

 

签约前,北横Ⅶ标项目党支部向机动中队党员们介绍了建功号盾构机、北横Ⅶ标段构造等,通过现场模型大家对北横通道工程有了更立体的认识。

 

在签约会上,机动中队党支部播放了自制宣传片《城管的一天》,从餐厨废弃油脂、文明施工、房地产项目、夜间施工等方面切入,展示了城管日常工作的缩影。北横Ⅶ标项目党支部现场播放了北横通道建设工程宣传片,双方支部党员都对彼此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双方支部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虹口城管机动中队党支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本次开展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为契机,开展普法进工地的宣讲活动,并发放宣传册。对现场提出的关于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渣土车清理等方面问题进行法律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讲解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工地扬尘防治措施、文明施工等,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并建议工地加强与周边楼宇、住宅区的沟通,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控制对周边的噪音干扰和污染,保证周边单位和居民的安全,互相建立良好关系,解决扰民问题。

 

随后,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坚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围绕为民服务宗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北横通道是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通道,服务北部重点地区的中长距离道路交通,对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现正值夏季高温,北横Ⅶ标项目部工作人员依然奋战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他们抢抓施工黄金季,挥汗如雨,确保各项工程的安全、优质、高效。机动中队党支部向他们送上慰问,并发放夏送清凉慰问品。


本次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成功进行不仅是对创新党建联建共建的有益探索,更是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协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通过学习借鉴优秀做法、多方探讨开拓思路、联建共优品牌特色等,促进业务交流提升,充分激发支部活力,积极构建和谐的工程建设环境,为共同建好“人民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