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城管川沙中队: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川沙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02


根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浦学办发〔20216号)和川沙新镇机关党委要求,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共分两个议程。一是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二是由党员包括支部书记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支部书记张斌同志先和大家汇报了半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考察上海、考察浦东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检视两大问题。一是在去年的市民社会满意度存在不足,主要原因是历年来累积的市民关注的、反复投诉的热点顽症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破解,没能提升市民对城管执法的认可度。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够,没能普及社会大众。二是在队员廉洁自律、作风养成上未下大力气、花硬功夫。有党员因触犯法律被行政拘留,并受到党纪严重警告处分。

 

张斌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座谈时表示,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生命力,充分证明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向党员们分享了“七一”讲话中的三句话,“胜负之征,精神先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鼓励大家明确目标,要不断实践才能有所收获。检视了自身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流于表面,只满足于参加党委中心组、支部学习等规定动作,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业务提升上,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上半年与队员的谈心交流次数少,去基层走访的少,下半年需改进,多交流多听想法。下半年度,他表示将带领支部: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领会总书记考察上海、考察浦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吃透引领区文件中关于城市治理的内容;发扬共产党员拼搏奋斗、不怕艰苦的精神,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使各项考核内容更上一个台阶。

 

紧接着,党员们畅所欲言,有些党员表示在工作中只满足于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缺乏创新精神,有些党员表示在面对一些疑难杂症时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有些党员表示自己在工作中的艺术性不够,处事方式不够灵活,容易忽略细节问题;有些党员表示通过四史学习,对党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各项工作;有些党员鄙视在新的历史阶段,要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补足法律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广大党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能主动检视自己的问题,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全体党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