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城管:加强工地执法 促进文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部署,努力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和运行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城管五角场中队积极开展了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一、摸清底数,落实全覆盖执法


中队专门指派一名队领导负责,成立了工地执法专项工作组。一是认真排查辖区内工地数量、位置、负责单位、开工和竣工时间、建设规模等基本情况,建立数据库,掌握底数现状,精准锁定执法监管对象;二是根据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及时更新台账资料,提高执法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提高执法队员出现率、管事率、快处率,保证日常执法监管覆盖到每个在建工地。


二、依法履职,加强全过程监管


严格依照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相关行政处罚事项赋予的职责,加强过程监管。工地开工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上门进行宣传告知,教育引导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施工过程中,加强执法巡查检查,依法查处3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一是依法查处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未设置安全通道和封闭围档、脚手架杆件未涂装警示漆、安全网不符合要求、未采用覆罩法施工、路面未按照要求覆盖钢板等违法违规现象,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二是依法查处影响环境保护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未按照规定安装和使用环保监测设备、光照遮蔽措施不符合要求、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使用不符合标准的高噪声设备、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土方等违法违规现象,防止施工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和安居乐业。


三是依法查处影响环境卫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未申报建筑垃圾产生量和处置方案、委托没有取得运输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运输建筑垃圾、未冲洗车辆,未设置饮用水设施、盥洗池、淋浴间,宿舍设置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现象,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三、科技引领,强化智能化执法


对照市区两级政务大数据平台,充分依托“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加强与管理部门对接,共享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施工行政许可等管理信息,提高执法监管效能;综合运用队员巡逻、视频监管等信息化手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执法巡查检查,为进一步落实文明施工管理专项治理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