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召开半年工作例会暨精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729日,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召开半年工作例会暨精细化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钱荣根,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雪定、豆翔、江海波出席,基层中队党政领导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钱荣根局长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亮点工作和主要不足。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局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密联系城管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在案件办理深度、违建管控力度、三级督察重视程度等方面仍有待提高。他强调,下半年,要着力从时间进度、过程管理和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力争提前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实施精准拆违,力争提前完成年度拆违目标,并从严管控新增违法建筑,持续性开展定期巡查,提高主动发现能力,确保新增违建拆除率稳定保持在100%

 

二是加快重点区域治理。加强吴淞创新城治理,对“五违”问题开展再排摸、再整治;加大区消防安全隐患涉及违法建筑点位督办、拆除力度;强化货运堆场、“五纵四横”主干道沿线区域“五违”和环境脏乱差问题整治,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三是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结合城管执法改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街镇执法事项、相关执法资源同步整合下沉,建立健全与街镇(园区)常态化联络工作机制,积极做好各项执法保障。

 

四是推进七项专项执法整治。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户外广告设施拆除任务全面完成,街面管控、小区治理、扬尘治理、工地监管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力争成功创建30条精品道路。

 

五是聚焦重点点位督察督办。保持紧盯问题不放松、措施有力不懈怠的工作态度,加强过程监督、跟踪问效,确保督察到位、督办及时,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回潮”。

 

为进一步加强城管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和服务型干部队伍建设,钱荣根局长还提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扬宝山城市精神品格,从制度、管理、手段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规范、细致、深入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模式。

 

二是要聚焦工作合力点,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充分发挥合力优势,加快形成法治引领、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城市管理大格局。

 

三是要坚守廉政根本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抓好整改落实,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城管铁军。

 

于雪定、豆翔、江海波三位副局长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半年目标任务进行部署。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