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城管: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复审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今年是金山区迎全国文明城区复审年,为了更好地维护好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自8月起,山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城管执法职责在镇辖区内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复审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复审准备工作。

  

市容环境篇

 

跨门经营、乱设摊一直是市容环境管理中的“老大难”,夜幕下的跨门、乱设摊更是屡禁不止。近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夜间跨门经营、乱设摊等市容环境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的执法管控,通过步巡、车巡等方式,严禁跨门经营夜排档、烧烤摊、乱兜售物品等违法行为。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制止,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开具相关法律文书。

 

20197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检查工作,严查商铺、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场所垃圾分类情况。条例实施两年多,还有小部分居民抱有侥幸心理,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创新工作,实行“社区共治”管理模式,根据居委会提供的有力证据,同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三方共同上门进行执法,对违法当事人做出行政处罚的同时,督促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创造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外,中队连同镇城建中心对商铺、企事业单位、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生态环境篇

 

今年以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查机动车绿化带内乱停车现象。正直中秋佳节,金山嘴渔村受到的广大游客的喜爱,但随之而来绿化内乱停车情况尤为突出。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山倪路渔村公园内有大量机动车停放在绿化内,绿化损坏程度严重,队员第一时间寻找当事人驶离绿化,合法停车,对现场无法确定车主的违法车辆进行占用面积测量,并将违停车辆的车牌号上报至公安部门,同时约谈当事人进一步调查处置。

 

922日,接市民反映金山大道某建设工程公司内有乱焚烧现象。执法队员立即前往现场,经查看,现场正在燃烧树枝,有轻微明火,烟尘外冒。队员第一时间找到负责人责令其扑灭焚烧点,当事人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立即取水进行灭火。其表示正在清理厂区内一棵被台风吹倒的树木,没地方堆放就决定就地焚烧,针对其乱焚烧造成的空气环境质量及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食品安全篇

 

民以食为天,为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卫生,中队持续加强无证早餐摊点整治,严查无证售卖早点情况,还市民群众一个卫生、安全的环境。

 

一方面,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内商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收运、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坚决杜绝建筑工地周边无证兜售盒饭现象,保障建筑工人食品安全健康问题。

 

这些年,中队始终将“守护、保障”四字理念放在工作首位,即“守住青山绿水、护好市容环境、保障食品安全、彰显山阳本色”。同时,以迎接本次复审工作为契机,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守护山阳这座滨海城市。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