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城管:多措并举破题共享单车管理 着力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15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灵活的交通工作,既可方便“最后一公里”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便捷,但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占用道路,不仅影响道路畅通,也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相违背。为规范辖区内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近日,莘庄工业区城管执法中队、城运中心、城建中心等部门再次约谈美团、哈喽、青桔等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旨在形成有效机制,破解“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管理难点,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约谈运营企业,规范运营行为

 

结合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方面内容,工业区城管中队、城运中心、城建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再次约谈美团、哈喽、青桔等共享单车片区运维负责人,要求企业合理配置、调度运维人员,在划定区域内实施日常运维和投放,做到不超量、不越界。要求单车企业提高调度能力,真正做到15分钟内响应,2小时内到场清运,严禁出现单车乱停放、乱堆放的情况,实现添力不添堵、便民不扰民,营造通畅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方共治共管,加强监督管理

 

工业区城管中队、城运中心、城建中心构建三方协同共治共管机制。城运中心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利用视频资源和单兵设备,实时监控重点、难点区域共享单车停放情况。同时,工业区城管中队、城运中心、城建中心、共享单车片区运维负责人建立“共享单车整治”微信群,及时发现、跟踪、处置、反馈,构建多元主体联勤联动模式。会后,在城运指挥平台进行整治集中演练,通过“单兵作战”模式发现中春路鑫都路口有美团、哈喽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现象,由在场的相关共享单车片区运维负责人响应,及时通知通知运维车辆现场处置。工业区城管中队依法当场开具责令整改单,城建中心相关人员监督进行现场整改。

 

控制单车总量,做到“三个统一”

 

下一步,城建中心将根据已有停车区域总量以及实际共享单车使用需求,划定园区共享单车数量上限,要求共享单车企业严格控制投放总量在划定管理承载力内。同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对车辆摆放进行“三个统一”,做到车辆颜色统一、车头朝向统一以及单车品类统一。并针对无划线区域的散落车辆,进行专项清理。后续,工业区将加强巡查力量倾斜,对乱停放问题突出点位、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进行集中排查,保障城市市容市貌及市民的出行安全。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