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严永康率队督导调研静安、金山区局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永康率队赴静安、金山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年度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立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文杰,局四级调研员李弶参加会议。局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128.jpg


王立南同志代表区局围绕党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并重点汇报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翁文杰同志就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作补充汇报。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319092305.png


微信截图_20210319092339.png


严永康同志充分认可了静安区城管执法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静安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最后,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立足市、区两级重点工作,把握好建党100周年、花博会、进博会等重大活动时间节点,推进城区品质再提升,展现城管执法部门良好形象。


二是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顺应城管执法力量下沉的同时,推动勤务模式创新,利用分类分级监管模式,指导一线执法队员开展工作。


三是要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丰富信息化手段,加强与管理部门的数据对接,主动融入“两张网”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实效。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345.jpg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屠伟忠参加调研。


工作汇报


会上,屠伟忠重点围绕街镇综合执法改革、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法治化建设、精细化治理、党建及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351.jpg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严永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金山区局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354.jpg


一是要创新工作模式

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主动做好对接,进一步理顺综合执法机制,确保街镇综合执法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继续推进勤务模式创新,深化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以更精准、精细的方式抓工作提升。


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清单、健全系统治理,持续提升重点领域执法整治成效;重点关注重复投诉问题,着力落实问题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执法保障。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

以街镇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要牢牢把握执法队伍属性,不断加大对基层执法队伍日常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力度,锻造出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城管综合执法队伍。


市局调研督导组就金山区局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区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357.jpg


来源:静安城管、金山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