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彭燕玲带队赴虹口、杨浦、崇明区局开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2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彭燕玲带队赴虹口、杨浦、崇明区局开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督导调研。市局执法监督处、执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10322085912.jpg


彭燕玲副局长一行在虹口区局领导陪同下赴北外滩滨江区域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北外滩区域“一江一河”建设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013.jpg


在随后的督导调研会上,虹口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阳围绕城市精细化治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城管法治化建设、城管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化引领等方面汇报了市、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彭燕玲副局长详细了解虹口区局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建议。


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彭燕玲副局长充分肯定虹口区局在执法主业、队伍建设和创新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区局今年工作开局良好、起步平稳、推进有力、成效凸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信息化建设要注重实战应用


要坚持用信息化手段赋能执法工作,创新“非现场执法”等场景应用。


二、专项执法整治要注重群众满意


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核心考核指标之一,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特别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微信截图_20210322090032.png


区局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038.jpg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重点围绕城管法治化建设、城市精细化治理、执法监督及信息化建设、队伍规范化建设、创新示范化引领等方面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局执法监督处、执法规划处对下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提示。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048.jpg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彭燕玲副局长对杨浦区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她指出,杨浦城管今年的工作“开局早、起步高、思路清、工作实、成效好”,执法办案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规范化管理卓有成效,创新意识强,工作推进有力,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坚定不移牵住规范办案“牛鼻子”,增强队伍法制意识、法律素养,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抓手,以努力提高案件质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队员执法能力,更大程度发挥执法队伍专业性。


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注重科技创新赋能,强化场景建设与应用,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在文明施工、“双随机、一公开”等领域的运用,提高城管执法效能。


三要持续推进专项执法整治


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一江一河”环境治理、渣土整治等任务,进一步改善街面环境秩序,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054.jpg


区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易,副局长徐传家,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057.jpg


施易局长重点围绕城市精细化治理、队伍规范化建设、城管法治化建设、城管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化引领等方面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彭燕玲副局长详细了解崇明区局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建议;督导组就部分专项工作做出指示。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100.jpg


彭燕玲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崇明区局一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针对今年重点工作,她要求:


一是依托科技化手段,着力城管数字化转型


结合工作实际,深度融入“两张网”建设,用科技赋能城管执法,推进“非现场执法”和执法对象数据库应用,及时精准地发现问题、对接需求、预防风险,助推执法提速增效。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落实专项执法整治


积极履职,不折不扣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工地、住宅小区等专项执法整治,全力做好花博会执法保障,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关注重复投诉件,高效服务民生,切实增强市民满意度、幸福感。


最后,彭燕玲副局长勉励崇明区局要立足“全面、规范、科学、创新”,形成合力、做大做强,努力提升城管执法精细化能级。


彭燕玲副局长强调三区局要梳理现有管理制度,在教育培训、执法监督等各个环节形成管理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队伍担当作为。在原有规范化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指导培训和执法监督,提高队员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强化高效规范办案,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激发向上活力,引领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虹口城管、杨浦城管、崇明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