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调研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要求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执法数字化转型、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3


6月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综合执法工作,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出席调研。保税区综合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保税区管理局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549.jpg


座谈会上,保税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建华同志从综合执法试点、优化营商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大队2021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628.jpg


陈彦峰副主任对市城管执法局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市城管执法局多年以来,对自贸区综合执法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30年发展,保税区经济发展形势良好,综合执法工作为保税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他强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是综合执法工作重要一环,保税区一直努力把城市管理执法和其他领域执法有机结合,更好地为保税区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市城管执法局给予保税区综合执法大队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636.jpg


徐志虎局长指出,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为保税区发展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扎实,有进步、有成就、有创新。对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徐志虎局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树立综合执法典范。


作为综合执法试点区域,要处理好与条线部门和新区的关系,强化目标方法整合,发挥综合执法叠加效应、规模效应。作为链接国际国内市场的执法部门,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更好服务自贸区发展。


二是推进执法数字化转型,创新综合执法模式。


要借助治理数字化转型契机,系统思考自贸区综合执法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建立综合执法对象数据库,开发分类分级监管、非现场执法等应用场景,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实现资源利用的集约化、科学化。


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塑造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


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代表上海和国家法治形象,持续抓好执法队伍教育培训、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为打造上海、中国、全球治理典范做出新贡献。


座谈前,徐志虎局长还实地走访了药明康德公司,参观了保税区展示馆,了解了保税区三十年以来的发展脉络和成就。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