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7-05


第十届花博会即将圆满闭幕。在这次大型展会上,城管执法队伍在依法执法、规范保障、便民服务、形象展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此次城管执法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四个结合”。


领导重视与方案落实相结合


市城管执法局领导多次赴花博会调研指导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执法队员。作为“主场作战”的崇明区城管执法局在队伍组建、执法勤务、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保证了执法保障工作有序进展。各增援区局在人员配备、保障轮换等方面,也给予花博城管执法保障工作极大支持。同时,花博城管执法保障大队现场指挥部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执法保障工作方案得以落实。


微信截图_20210705085925.png


依法执法与劝说教育相结合


在迎花博市容环境整治阶段,崇明区城管执法局会同各乡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市容环境问题点位6000多个,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城市容貌。正式开园后,则以园区内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置和园区外跨门经营、乱设摊、兜售物品等违法行为作为执法重点,维护园内外市容环境秩序。在加强执法保障的同时,城管队员针对不同违法行为的相对当事人,有重点的开展普法宣传和劝说教育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705085946.png


为民服务与展示形象相结合


花博会作为崇明生态岛建设面向社会集中展现海上花岛、花开盛世的“第一窗口”,既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的前沿阵地。自花博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城管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握为民服务就是展示形象的要求,坚持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规范文明执法用语,积极开展服务游客、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示好为民服务的新形象和队伍建设的新成效。


微信截图_20210705085954.png


制度建设与强化督查相结合


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区城管执法局制订了大到总体执法保障方案、小到请销假和宿舍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从制度上确保执法保障实效。同时,市、区二级城管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花博执法保障工作进行“会诊把脉”,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督促整改,切实把“坚持文明执法、强化问题导向、着眼便民服务、展示队伍形象”作为执法保障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开园至今,整个花博大队无违纪行为发生,收到12345市民热线表扬2次、赠送锦旗1面。


微信截图_20210705090005.png


花博会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即将收官,但是对于城管执法部门来说,城市管理工作永无止境。我们将以建党10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上新的征程,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精心谋划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擦亮城市的名片。


来源:崇明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