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纪检组赴嘉定区安亭镇开展城管执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8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决策部署,7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以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率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有关成员赴安亭、花桥交界处,对城管执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嘉定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民、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陈立峰、嘉定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杨威、安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蒋建英及嘉定区城管执法局、安亭中队有关队员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安亭镇和静路、胜巷路沿线,实地考察了安亭、花桥两地城管双城共建、地域划分、运作情况等内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综合执法、结合部市容环境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在城市治理中,安亭、花桥两地城管主动对接,共同制定了省际交界市容顽疾症结处置方案,签订了两地城管共建协议,实现执法地域无缝对接,执法效果最大化,为两地市民群众营造了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位于和静路上的安亭、花桥城管联合执法岗亭,安亭中队也向考察组介绍了该联合执法岗亭的由来、功能以及工作成效。一直以来,安亭、花桥两地城管聚焦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积极探索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将联合执法岗亭打造成集治理、沟通、服务三位一体的“党建+岗亭”模式,从而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时效性”与“高效性”。该联合执法岗亭的设立,是两地城管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改进结合部区域市容环境管理模式、提高执法效能的一个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近年来,城管执法队伍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对标长三角地区,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抓长效,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考察组一行认为,安亭、花桥两地城管在联合共建过程中有很多好的工作做法、好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希望日后两地城管能够通过更深度的交流、更紧密的协作,共同构建长三角行政执法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两地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

 

下一步,安亭中队将继续深入推动长三角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两地城管执法优势,碰出火花,深化合作,结出硕果,推动安亭、花桥两地共同创建成适宜人居的生态型城镇。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