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调研静安区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调研静安区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出席调研,副区长李震主持会议。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城管执法局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30085723.jpg


会上,区城管执法局王月庆同志汇报了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区有关部门进行了补充汇报。双方交流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徐志虎局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静安区街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有序,建立了相关制度,就下一步工作,徐志虎同志提出三点意见:


1.要坚持法治根本属性


街镇综合执法队要保持法治根本属性,充分认清机构、职责、队伍的共同属性是执法,要通过执法彰显法治善治效能,为街镇治理提供支撑保障,提升执法机构说服力、约束力、影响力。


2.要特别体现统筹总体原则


市“一清单、两意见”明确的队伍统筹管理原则是保持执法队伍整体性、规范性的关键抓手,要在人员招录、培训、选拔、晋升、交流、考核和法制统筹上统一规则,畅通大循环、避免小循环。


3.要抓住制度关键要素


要用好制度建设窗口期,健全法制规范并抓好执行;要健全区局与街镇运作机制,将区局对街镇执法评议结果纳入区政府对街镇考核体系;要坚持见习科队长等队伍管理制度,更好贯彻分类管理要求。


王华区长对市城管执法局的指导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街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各部门已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内容:


1.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保持思想统一


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抓手、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务实举措,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贯彻落实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


2.持续完善衔接机制,巩固改革成效


目前,静安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区局和街镇的运作机制已经建立,下一步要重点围绕街镇如何更好承接执法权和事项,贯彻落实系统的配套制度、培训赋能、力量保障等措施,确保体系运行顺畅、改革彰显实效。


3.切实加强行业管理,发挥体制优势


区城管执法局要落实行业部门管理职责,加强执法监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统筹队伍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发挥体制优势,增强工作落实的有效性、穿透力。


来源:静安城管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