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搜索:
发布日期:2020-07-17
标题 关于印发《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文机构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MB2F300040/2020-00026 印发日期 2020-07-14
文号 沪城管执党组〔2020〕12号 体裁 通知

关于印发《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党组贯彻“三重一大”制度

实施细则》的通知

 

局机关党委,执法总队党委:

现将《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执行。

 

 

 

                             2020年7月14日

 

 

 

                                 

 

 

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局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要求,修订本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所称“三重一大”,是指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以下简称“三重一大”)。

第三条  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且坚持以下原则:

(一)坚持集体决策。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集体研究决定。

(二)坚持依法依纪决策。凡属“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纪党规和相关规定。

(三)坚持科学决策。凡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必须尊重和反映客观规律,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开展调查研究或组织专家咨询,进行合规性审查。

第二章  事项范围

第四条  重大决策事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重要法规和国家重要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和市住建委重大决定的措施;

(二)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思想动态引导、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事项;

(三)本市城管执法系统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四)本市城管执法系统体制、机构、人事制度等重大改革事项;直属单位“三定”方案及年度人员招聘计划;

(五)向上级党组织工作汇报、下级党组织向局党组请示的有关事项;

(六)本市城管执法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制订修订;局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改、废除;

(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设置和调整;本市城管执法系统的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单位和个人的考核和表彰奖励,评先评优等事项;

(八)年度财务预算的编制和调整;审计、巡视巡察、督查检查等事项;

(九)公派出国考察(培训)安排;

(十)其他重大决策事项。

 

第五条  重要人事任免

(一)局机关副处级及以下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试用期转正;

(二)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员招录、军转复退人员接收;

(三)推荐后备干部和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选;

(四)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处理;

(五)其他重要干部任免事项。

第六条  重大项目安排

(一)局系统重大项目;

(二)办公用房的修缮、改造;

(三)固定资产转让、处置;

(四)其他重要项目安排。

第七条  大额资金使用

(一)五万元人民币以上采购;

(二)其他应由集体决策的大额度资金使用。

除上述所列事项外,党组成员提出经局党组主要领导同意,作为“三重一大”讨论的其它事项,也应纳入集体决策范围。

 

第三章  研究形式和要求

第八条  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主要有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两种形式。

第九条  “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执行、纪律,按照《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执行。

 

第四章  责任追究

    第十条  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执行或擅自改变集体决定,集体决策执行不力或错误执行并造成严重损失的,应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一条  本细则由局党组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组织人事处承担。

第十二条  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2016年4月13日,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印发的《中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贯彻“三重一大”制订实施办法》(沪城管执党组〔2016〕9号)同时废止。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