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首 页
新闻动态
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网上互动
城管视界
【党史教育总结•奉贤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锻造新时代“人民城管”——奉贤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微信图片_20220120092001.jpg


1月13日下午,奉贤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区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区局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办)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中队分队长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奉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秀英带队莅临指导。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强作总结讲话。吴强指出,一年来,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深入组织推动。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主要成效体现在“三个进一步”:政治思想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战斗阵地堡垒得到进一步坚实、担当作为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


吴强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启示总结好,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好,各类实践成果转化好,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强要求,一要站稳立足点,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握根本遵循,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城市管理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二要找准切入点,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紧紧抓住党史学习这个“牛鼻子”,一如既往、久久为功,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学出来悟出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要在党史学习中认真学习和总结党史中运用系统性思维方法进行决策和开展工作的经典案例、科学经验,让党的创新理论运用意识真正落实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三要明确着力点,始终把担当实干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美五强”新奉贤宏伟蓝图,把握城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抓牢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强烈紧迫感,瞄准最高标准、一流标准,甘于履职奉献,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实现新跨越新突破。四是牢记出发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谆谆教导,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服务做得更加精准精细,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奉贤区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3名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0120092039.png


来源:奉贤城管